“工业互联网与数字新基建”科技沙龙在杭举办

WechatIMG144.jpeg

  8月28日下午,以“加强产学研合作,促进数字化转型”为主题的工业互联网与数字新基建科技沙龙在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成功举办。

  沙龙邀请到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导牛建伟,北航大数据科学与脑机智能研究中心实验室主任郭晓辉,分别作了《工业机器人操作系统及应用生态》、《携手同行,共克时艰——工业互联网之我见》的主题发言。

  主题发言后,中国空分集团化工工程分公司总经理陆棋博士,华立科技CIO庄庆龙,安恒信息工业互联网事业部总经理叶鹏,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智能物流研究所副所长郭星明教授,为沙龙作行业视角的分享。

  杭州市企业科协研究会理事长、杭齿集团副总工程师戴宏长会长,正泰中自、中车数字、杭州同孚科技、杭叉集团、诺基亚等参会企业负责人与专家共同交流互动

  会上,专家们从生产线上的工业机器人操作与应用环境,到工业互联网的建设思路,高危行业中数字技术应用赋能安全生产,工业互联网应用中的平台安全,传统行业应用工业互联网的重要性和做了详细的报告。对企业最关心的问题一一解答,深入剖析,紧抓难点痛点,提供借鉴方案。为如何实现企业数字化转型,应用工业互联网加快新基建提供了实效的指导意见。紧扣“加强产学研合作,促进数字化转型”的主题,通过协会平台的运作,拉近了专家与企业的距离,让业内最前端的科技融入企业日常生产。

  据悉,本次沙龙由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杭州市互联网行业党委、滨江区人民政府、长三角数字经济产业联盟指导,杭州数字经济联合会、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滨江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杭州市计算机学会、杭州市质量协会等协办。

  在数字化时代,运用工业互联网、工业机器人等前沿技术让企业向智能制造转型,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必经之路。杭州数字经济联合会将全力助推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和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杭州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