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华东六省一市地学科技论坛在长兴召开

WechatIMG137.jpeg

  8月29-30日,由浙江省地质学会主办、华东五省一市地质学会协办、浙江省核工业二六二大队承办的第十六届华东六省一市地学科技论坛在长兴成功召开。论坛特邀院士专家、各地地质学会代表、论文作者和基层一线的地质科技工作者代表14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本届论坛围绕“资源利用与生态环境”主题,深入交流近两年华东地区在地学研究和地质调查中取得的重要成果,深入探讨新时代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重大资源环境科技问题和地球系统科学前沿问题。论坛特邀了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教授杨树锋作《地球系统大数据:地质学范式革命》的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农业生命环境学部主任朱利中作《我国土壤污染防治的若干问题》的报告。

  同时来自华东地区各省市地质工作一线的7位论文作者代表作了内容丰富、图文并茂的学术交流报告,从不同研究方向详细介绍了各自的新思路和新进展,促进了华东地区基层一线地质科技工作者相互交流、相互启发。与会代表一致反映学术交流收获颇丰,效果显著。论坛期间还安排了长兴“金钉子”地质剖面野外现场交流。

  结合论坛,学会还出版了《资源利用和生态环境——第十六届华东六省一市地学科技论文集》,从不同侧面反映了华东地区地质工作的发展和研究水平,具有较高的学术和应用价值,对华东地区地质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