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浙企中科行(宁波、苏州站)科技创新合作对接活动成功举办

       8月的宁波、苏州,酷暑难耐,但炎炎烈日挡不住浙江企业科技创新的步伐。19-20日,由浙江省科学技术厅主办,浙江省科技交流和人才服务中心承办的“2020浙企中科行(宁波、苏州)科技创新合作对接活动”顺利举行,温州市、台州市、舟山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及来自全省各地的50多位优秀企业家参加了此次对接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821213457.jpg

  在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企业家们参观了工研展厅、先进制造所工程中心、激光与智能能量场制造实验室,了解了宁波材料所的建所历程、科研成果及转移转化情况、人才队伍、创新举措和未来规划方向。随后,企业家们与宁波材料所相关专家进行了座谈交流。浙江安特磁材有限公司、浙江汇林科技孵化园有限公司、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众多企业就各自的技术需求与材料所的科学家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微信图片_20200821213522.jpg

微信图片_20200821213552.jpg

  纳米技术是信息和生命科学技术进一步发展的基础。抗菌除臭冰箱、洗衣机、高性能彩打墨粉等很多电器都用到了纳米技术,而在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就有不少“硬核科技”,在这个肉眼看不到的世界里,每年带来几百亿产值,撬动着千亿级产业集群。

  浙江企业家们听取了中科院苏州纳米所近年来的建设情况介绍,深入了解了该所的人才队伍建设、纳米技术公共平台运行服务状况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基本情况。苏州纳米所的研究成果层出不穷,有些成果已实现转化,如碳纳米管纤维与薄膜的技术等。此外,浙江企业家对纳米所各个平台的管理模式和运营模式也进行了深度的交流。企业家们对纳米所的机制体制创新——“拎包入住”的“管家式”服务,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对此,绍兴励思仪仪器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就电镜技术有关细节作了交流,并与纳米所相关人员互留了联系方式,为日后进一步洽谈合作做准备。

  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围绕医用光学技术、医学检验技术、医学影像技术、医用声学技术、医用电子技术和康复工程技术等研究方向开展研究工作。该所产业发展处负责人向浙江企业家介绍了苏州医工所发展的基本情况以及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使浙江企业家对苏州医工所整体科研有了基本了解。企业家们表示,通过参观交流,让大家了解了医工所的研究特色,不虚此行,获益匪浅。

  通过两天的走访交流对接,浙江企业家与中科院材料所、纳米所、医工所就联合研发、技术合作等方面建立了初步的联系。

222.png

  此次活动是浙企中科行的第二场活动。接下来,浙企中科行活动还将带着浙江企业家们走进中科院广州、深圳等地的研究所继续展开对接活动,敬请全省企业家继续关注活动情况。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