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暨杭州市科技活动周启幕 40多家企业将展示科技成果

       8月23日晚,2020年浙江省暨杭州市科技活动周开幕式在杭州市江干区钱江新城音乐喷泉广场举行,拉开一年一度全省科技活动周的序幕。

  本届科技活动周的主题为“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8月23日-29日,2020年浙江省科技活动周将在全省范围内同步举办,丰富多彩的科技活动陆续在全省各地精彩上演。

  开幕式现场,举行了科普书籍进社区进校园赠书仪式;一群机器人献上欢快热烈的舞蹈表演;通过大幅展图的方式,回顾了科技活动周举办20周年以来的成果。现场灿烂的灯光秀扮靓钱江新城,为开幕式和展会增添了亮丽的风采。

  今年的科技活动周以“科技战疫”为重点,以“创新强国”为核心,采用“启动式+分会场”的组织形式,在全省宣传科学技术对战胜疫情的重要支撑作用和防疫抗疫系列成果,引导公众科学识疫,展示科技创新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同时,也将全面展示科技活动周20周年成效。

  活动周期间,在钱江新城举行的主场展览中,设置了科技战疫成效区、科技创新成就区、美好生活体验区、科技消费区等四个现场展示板块,40多家企业将多维度、多途径展示科技最新成果,包括新冠肺炎便携式快速检测设备、“气味电影”、智能视觉垃圾分拣机器人等。

  就杭州而言,活动周期间,近40场不同类型的科技活动将陆续开展,包括科学知识进社区、青年科技大讲堂、抗击新冠肺炎科普讲座等。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