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科协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再加速 五名D类以上人才签约景宁

微信图片_20200818181848.jpg

  浙江在线8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吉)今天上午,在浙江省科协的推动下,五名省内专家与景宁畲族自治县正式签订人才引进协议,为科技助力景宁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大的动力。

  记者了解到,此次签约的专家主要集中在农业和林业领域,他们分别为浙江省农科院蔬菜所所长、研究员李国景,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研究员韩文炎,中国林业科学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龚榜初、姚小华、周志春。

  作为专家代表,李国景在签约仪式上发言并提出,将加快推动优质科研成果转化落地,将优质科技服务送到景宁,帮助景宁农产业进一步提质增效,助力乡村振兴。会上他还介绍了省农科院蔬菜所的相关情况。

  近年来,浙江省上下坚持创新型省份建设,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制定实施科技新政、人才新政,把引育高层次创新人才作为关键一招。

  浙江省科协副主席陆锦介绍,省科协充分发挥人才集聚的组织优势,统筹全省科协系统及各部门资源,促进人才和资源下沉基层,为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2016年与景宁县签订全面结对帮扶合作的框架协议以来,省科协重点围绕产业提升、人才培育、科普宣传、决策咨询等四个方面对景宁进行帮扶。今年,省科协针对景宁的重点产业领域,进一步深化结对帮扶战略服务,全力助力景宁的乡村振兴。

  截至目前,省科协已帮扶景宁引进D类以上人才8名,开展博士生服务团服务乡村振兴、国际科普连线、畲乡科技夏令营等重点活动10余次,为景宁茶叶、蔬菜、水果等重点产业领域引进专家,开展技术帮扶20余次,为产业发展解决生产难题。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