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家企业晋级 杭州发布最新独角兽与准独角兽企业榜单

微信图片_20200629132334.jpg

第四届万物生长大会现场

  浙江在线6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吉)今天上午,杭州市人民政府和中国投资发展促进会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万物生长大会正式举行,会上发布了《2020杭州独角兽&准独角兽企业榜单》显示,截至6月12日,杭州共有独角兽企业31家,准独角兽企业142家,所有企业总估值超3100亿美元。与去年相比,今年杭州共有5家企业成功从准独角兽晋级独角兽队伍,39家企业首次进入准独角兽队伍。

  今年新晋独角兽企业5家,分别为医院WiFi服务商“禾连健康”,一站式备婚平台“婚礼纪”,室内装修效果图在线设计平台“酷家乐”,连锁水果品牌“鲜丰水果”和智能化无线充电设备“小电”。有3家独角兽企业于2019年“毕业”完成上市,分别为个推、云集和嘉楠耘智,另有1家独角兽企业被收购。此外,还有7家准独角兽企业也于2019年“毕业”完成上市,分别是兑吧集团、启明医疗、当虹科技、鸿泉、如涵电商、安恒信息和壹网壹创。 

  2019年至2020上半年,杭州企业在科技海洋中乘风破浪,杭州独角兽与准独角兽企业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高科技领域均实现数量增长与估值增长,相关技术在医疗、制造等行业的应用也有所延伸突破。

22.jpg

  杭州准独角兽的新晋企业中,属医疗健康、人工智能和大数据领域增幅最大。大数据领域准独角兽数量增幅达200%,人工智能领域增幅为75%。另一方面,旅游、房产、科技金融、先进制造等领域企业数量略有下降。 

  而在市场竞争愈发激烈的时代,融资已成为初创公司快速发展、占领市场的重要途径。从轮次变化可以看出,早期阶段大额融资事件频繁发生,准独角兽企业的成长速度越来越快,初创企业成为准独角兽所需时间也越来越短。

  杭州市高科技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杭州市创业投资协会轮值会长周恺秉在解读榜单时表示,此次发布的独角兽和准独角兽企业榜单,是杭州作为一个科技名城进化的最重要的标志。自提出数字经济城市建设目标以来,杭州始终专注探索城市精细化运营之路。以阿里云、海康威视、微医等产业巨头为代表的杭州企业,多年深耕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数字经济领域,早已在城市交通、安防、医疗等领域产出多项数字化、智慧化成果服务。这些领域下独角兽与准独角兽企业的加速发展,正与杭州“数字城市”的发展理念不谋而合。

微信图片_20200629132216.jpg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