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科技厅、国资委合力助推全省国有企业创新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623191537.jpg

  浙江在线6月23日讯(通讯员 袁玲玲 阴文亮 记者 张吉)6月23日,全省国有企业创新发展推进会议在杭举行。会上,省科技厅与省国资委签署科技创新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依托各自优势,以共同扛起“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围绕国有企业实施科研项目、建设创新平台、培育创新人才、促进科技金融结合、深化科技合作、加大研发投入、加快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等七个重点任务展开无间合作,进一步激发国有企业创新动能,示范带动全省创新驱动发展。

  双方一致表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对标我省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制度创新对全省国有企业创新发展的支撑推动作用,培育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创新型国有企业,为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建设注入强劲的国企力量。

  据了解,在双方联合印发的《关于推进全省国有企业创新发展的意见》中确立了具体目标:建立特色鲜明、要素集聚、活力迸发的国有企业创新体系;培育一批领军型创新人才和团队,建设一批重大创新基地和平台;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取得一批标志性成果和战略性新产品;在若干重点产业领域培育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创新型国有企业。

  在具体合作中,双方协同联动,共同支持全省国有企业开展前瞻性、基础性、关键性科技攻关,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引领带动我省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以“支持国有企业实施科研项目”为例:省科技厅支持全省国有企业积极参与“尖峰、尖兵、领雁、领航”四大研发攻关计划,聚焦“互联网+”、生命健康、新材料三大科创高地,制订科技创新规划和研发技术路线,深入开展基础前沿技术、重大科技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研究,力争取得一批重大标志性成果。而另一边,省国资委建立全省国有企业重点研发项目库,每年从项目库中遴选推荐10项左右重点研发项目,经省科技厅评审论证后,优先给予立项支持。

  为让合作内容高效实施、目标任务顺利达成,双方还建立了一套行之有效的保障机制。下一步,省科技厅将与省国资委紧密合作、协同联动,努力推动国有企业创新工作上新水平、国有经济高质量发展上新台阶,加快形成与“重要窗口”相匹配的浙江国企创新机制、创新能力和创新成果。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