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科院召开加工(出口)蔬菜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技术集成示范现场会

       6月18日,浙江省农科院在嘉兴海盐县召开加工(出口)蔬菜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技术集成示范现场会,展示了菜用大豆‘浙农6号’的生产和机械化采摘,并举行了加工(出口)蔬菜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高级研讨会和菜用大豆标准化高效栽培及推广研讨会。

nk1.jpg

  加工(出口)蔬菜全产业链是由省农科院蔬菜研究所创建,以科研院所为依托,科研单位、政府、企业、农户相结合,示范推广与产业化并举的成果转化模式,构建了一条从种质收集鉴定、种质创新与品种选育、原种提纯复壮、良种繁育、配套栽培、示范推广、基地建设、产地检验、机械化采摘、保鲜加工到销售一体化的全产业链,使“浙农”系列优质高产菜用大豆品种快速转化为生产力。

  省农科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现场会旨在提高浙江省农业(蔬菜)新品种选育重大科技专项成果的社会影响力,总结交流加工(出产)蔬菜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技术建设经验与体会,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步省农科院将从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深化完善产研协同机制、发挥综合集成优势,加强综合示范基地建设、按照全产业链的思路,提供技术综合解决方案三方面入手,进一步开展院地开展乡村振兴产业提升示范推广工作,积极探索政产研协同的科技服务乡村振兴的机制与模式,促进我省乃至全国加工(出口)蔬菜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nk2.jpg

  此次现场会上展示的‘浙农6号’由省农科院蔬菜研究所选育,该品种具有中晚熟、品质佳、产量高、商业性好,鲜食和速冻加工兼用等优点。自2012年以来,连续7年被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列为种植业主导品种,在省内已全面取代‘台湾75’,成为浙江乃至周边地区鲜食加工兼用型菜用大豆主栽品种。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