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智诚•智学:创业实训营(西湖)启动仪式暨ideaX未来科学家论坛成功举办

       6月5日,智诚·智学:创业实训营(西湖)启动仪式暨ideaX未来科学家论坛在浙江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会议中心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是“创响青春•杭向未来”2020杭州大学生“双创日”系列活动。活动现场,与会嘉宾共同启动了2020年智诚•智学:创业实训营(西湖)。本次创业实训营由浙江大学工业技术转化研究院、浙江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管委会与西湖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结合“点才计划”,将创业实训营与企业识人选才、育才留才、人才激励等多角度结合,助力大学生创新创业,赋能西湖区企业吸引和保留优秀人才。

  这一区校合作正式启动后,双方将共同开展为期3个月的线上公益培训。

  浙江大学素有“中国最爱创业的大学”之美誉,是全国创业率最高的顶级学府之一。在今年123周年校庆之际,浙江大学计算机创新技术研究院(ICI)、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科技创业中心(ZTVP)、杭州浙江大学校友会联合发布了一份《2020浙江大学校友上市公司榜单》。该榜单数据显示,据保守统计,截至2020年5月20日,浙大系企业家担任上市公司创始人、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或总经理级别266人,管理或控制了234家主流上市公司(含A股/港股/美股等,不含新三板)。在杭州,“浙大系”是创业新四军(浙大系、阿里系、浙商系、海归系)中当之无愧的领跑者。

  随后进行的ideaX未来科学家论坛就邀请了来自浙江大学的三位青年代表,分别作了《人与科技,如何在创新创业中熔铸人文关怀》《海洋强国梦,我辈当首冲》《从大学生初创创业谈去》为主题的报告。在圆桌论坛环节,来自国家重点科研计划的参与者、创新创业的佼佼者、创业社团的负责人,就科技、人文、社会和创新创业等方面的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干货满满。

微信截图_20200609164316.png

  本次活动由西湖区委组织部(人才办)、西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西湖区科技局、浙江大学工业技术转化研究院、浙江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管委会主办;杭州大学生创业学院、浙江大学团委、浙江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浙江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协办;浙江大学学生科学技术协会、浙江大学未来企业家俱乐部、浙江大学学生KAB创业俱乐部、浙江大学学生国际 IDEA 创新创业协会承办。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