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科协组织专家团队走进畲乡景宁 为基层送去优质科技服务

       浙江在线6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吉)6月1日,浙江省科协在丽水景宁启动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活动暨助推大均乡生态经济试点,推动科技进乡村,把优秀科技成果落在大地、把优秀科技服务送到山区、把优越科技资源转向农村。

WechatIMG3900.jpeg

  启动仪式后,浙江省科协二级巡视员戴力、丽水市科协主席潘志强一行先后调研了大均乡水上救援科普馆、畲诗画馆、伏叶花海等地,听取了大均乡围绕水上救援科普探索出的新经验,实地考察了大均乡推动科技文化融合的信做法,并对水上科普馆进一步发展提出了建议。

  据了解,浙江省科协以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为契机,组织“希望之光”和浙江省博士专家志愿服务团两支团队的13名专家和博士生走进景宁畲族自治县,为当地企业、农民送去科技服务,助推当地生态经济试点工作。

WechatIMG3899.jpeg

  在两天的科技服务进基层活动中,13名专家分组深入景宁县城、东坑镇、英川镇、大均乡、澄照乡、鸬鹚乡等地,对口开展生态经济转换考察、农业基地现场对接和指导培训、工业企业走访和现场指导等一系列服务。

WechatIMG3901.jpeg

  “希望之光”专家团充分发挥在竹木材加工、生态环境修复、电子商务等领域专长,深入东坑企业、澄照博士园等地,与当地竹加工企业深入交谈,并开展技术服务。在景宁县城,专家团还为邮乐购、营销联盟和农业局带去了一趟别开生面的科普大讲堂,其中浙江顺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更是为当地农民开了一趟别开生面的网红经济课程,助推乡村振兴。

  浙江省博士专家志愿服务团组织开展了2020年浙江省博士生科技志愿者服务畲乡行活动,5名专家实地考察了景宁当地黄桃、猕猴桃、锥栗、油茶种植基地和稻鳖共生基地,并对示范户开展了现场技术培训。

WechatIMG3902.jpeg

  近年来,省科协统积极贯彻落实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统筹全省科协系统及各部门资源,促进人才和资源下沉基层,服务乡村,努力为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