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浙江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大会圆满召开

2.jpg

  数字经济,正在浙江这片创新沃土上,发生奇妙的“化学反应”。

  2019年10月19日下午,由浙江省经信厅、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指导,钱江晚报、杭州数字经济联合会主办,钱江报系有限公司、杭州自动化技术研究院承办,浙江省机器人产业发展协会、中国计算机学会工控机专委会协办,世茂智慧之门战略合作的2019浙江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大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

  大会由创业服务平台乐客独角兽联合创始人戴崧楠主持,以“引领 赋能 变革”为主题,围绕“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这一主线,旨在通过产业趋势分析、行业领域交流、技术与应用分享、未来前言市场预见等形式,深度展现当前浙江数字经济发展良好态势,助推浙江数字经济产业更高质量发展。

  解码数字经济优秀样本

  催动产业发展蝶变

  数字经济引领创新发展,驱动产业变革,一场“数字经济”浪潮正在席卷而来。本次大会在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钱江晚报总编辑邓崴先生的致辞中正式开场。

微信图片_20191019171026.jpg

  浙江是数字经济的先发地。早在2003年,浙江省就启动了“数字浙江”建设。2017年,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把数字经济作为“一号工程”来抓。2018年,全省数字经济五年倍增计划制定实施。

  如今,浙江的数字经济产业都发生了怎样“化学反应”?未来又将如何发展?大会上,来自浙江高新技术企业协会理事长、原浙江省科技厅厅长蒋泰维先生,做了《浙江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趋势》开场演讲。

7.jpg

  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近几年,浙江数字经济产业蓬勃发展。在浙江,从地方政府到中小企业,都在积极参与和拥抱数字产业的创新大平台。蒋理事长表示,当下是发展数字经济千载难逢的大好时机,浙江尤其是杭州,数字经济前途无量,充满希望。

  据杭州数字经济联合会与杭州自动化技术研究院最新发布的《浙江数字经济蓝皮书》,不难看出,数字经济,正以其独有的魅力,催动浙江产业发展蝶变。

  作为《浙江数字经济蓝皮书》的主创人员之一,杭州数字经济联合会会长、杭州自动化技术研究院院长徐赤先生,现场作了数字经济蓝皮书报告解读。

16.jpg

  科技赋能场景,数字助力发展。在数字经济大会上,世茂集团助理总裁、世茂物联总经理孙岩表示,智能科技与数字信息,正渗透每一个产业行业,成为企业发展新的增长极,同时也影响着我们的未来生活。新趋势下,世茂将以领先的智能科技为基础底座,整合集团30年发展累积的丰富空间场景经验,为智慧城市发展助力。

5.jpg

  值得一提的是,在大会召开的当晚,还将上演“时代智上 城市未来”世茂智慧之门全新亮相暨深杭双城对话之夜。大咖云集,共话未来已来的时代想象。

  人工智能、城市大脑、大数据、数字货币

  论坛现场精彩纷纭

  毫无疑问,今天我们所处的是一个充满巨变和不断颠覆的时代。数字化转型浪潮正无差别地席卷全球,即便是行业的领军企业,也不例外。

  那么,面对新产业趋势、新技术潮流的重大变化,企业如何才能跨过数字化转型带来的挑战呢?本次大会,来自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亲临现场,作数字经济与企业生态建设主题分享,为数智化企业构建,提供了一种新的思考。

8.jpg

  在杭州,你应该听过一个词汇——城市大脑。它是杭州最牛智能中枢,高冷却又无处不在;它汇聚了城市中的各类政务数据和公共数据,让这个城市的秩序和管理变得精确和有序;与此同时,它还是支撑未来城市发展数字化的核心基础设施。杭州数梦工场研究院的念灿华院长深度讲解这个每时每刻保障我们日常的“城市大脑”,揭开“城市天网”的神秘面纱。

9.jpg

  好比作物和土壤的关系,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也离不开大数据的支撑。本次大会,还邀请到了资深大数据应用实践者,个推创始人兼CEO 方毅先生,为现场观众分享了他的大数据应用观。

13.jpg

  今年是数字货币尤为火爆的一年,比特币、以太币等众多虚拟货币在区块链的技术中心不断诞生、不断刷新货币的价值。数字货币究竟如何把握?来自中钞区块链技术研究院张一锋院长,为我们带来数字经济·数字货币板块主题分享,揭开数字货币神秘面纱。

12.jpg

  两大重磅级奖项花落谁家?

  年度浙江数字经济风云榜揭晓

  据最新发布的《数字中国建设发展报告》,2018年浙江信息化发展综合指数达80.93,居全国第5位,其中信息服务应用和产业数字化指数均居全国第1位。浙江是国内首个信息经济示范区,也是国内唯一同时承担数字领域三个国家级试点任务的省份,可以说,各行各业都能找到数字经济的影子。

  罗马筑成并不易,浙江“数字经济”新高地也离不开他们的耕耘。

  在本次大会现场,还揭晓了2019年度浙江数字经济人物和2019年度浙江数字经济企业两大重磅奖项。对他们在过去一年,为浙江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进行表彰,同时以树立榜样的力量,激励更多企业和个人,站在全新的起点开创崭新的事业,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15.jpg

  【2019年度数字经济人物】

  (排名不分先后)

  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技术官兼阿里云智能总裁 张建锋

  浙江华为云业务部总经理  张瀚文

  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  徐立

  个推创始人兼CEO  方毅

  Pingpong金融CEO  陈宇

  同盾科技创始人兼董事长  蒋韬

  阿里巴巴钉钉CEO  陈航

  迪普科技董事长  郑树生

  兑吧集团董事长兼CEO  陈晓亮

  喜马拉雅联合创始人兼联席CEO  余建军

11.jpg

  【2019年度数字经济企业】

  (排名不分先后)

  连连数字 漫禾文化 优必选 汇通达

  e签宝 英库科技 小迷科 那美互动

  云集 物产长乐 钱江机器人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