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志愿服务新模式 省医科院“研”讲团在行动

微信图片_20190924213000.jpg

  今年浙江省密切关注深化基层卫生综合改革,始终把基层卫生作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点,持续推进,不断深化。浙江省医学科学院也坚持努力探索更好的医学科研志愿服务体系,将切实提升服务对象满意度和获得感作为目标。9月20日下午,浙江省医学科学院“研”讲团前往拱墅区公共卫生中心为区广大医务工作者送上了一场关于科研论文写作方面的科研志愿服务讲座。

  “老师们讲得很好,实用性很强,我们受益匪浅”,某社区卫生院徐医生在听完讲座后说道。此次讲座采取提前报名,二维码签到的形式,有来自拱墅区各个社区卫生院的100多名医务工作者参加。讲座现场互动频频,大家纷纷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有更多的机会来学习提升科研素养。

  “论文写作是提升基层医生专业素养的有效形式,但同时也是薄弱环节,通过具有针对性的讲座学习,满足了基层医务工作者的需求,对我们来说,实现了上下的资源对接,帮助很大”,拱墅区第二人民医院内科主任叶向阳如是说。

  “‘研’讲团的成员们充分发挥了专业特长,无偿为基层医务工作者分享科研心得,帮助他们提升科研水平并取得了很好的反响,已经有很多机构联系我们寻求支持。”应博士充满成就感的说道。省医科院应士波副研究员作为80后优秀青年博士,先后在日本、德国学习工作,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多个科研项目,在如何撰写论文、申请项目等方面颇有心得,在此次活动中倾囊传授给了基层医生们。讲座后,各社区医生积极的围着应博士提问沟通,应博士告诉记者,只要我的分享让大家觉得有帮助,有所学,有所得我就很开心了,希望未来我能发挥所长,多和大家分享交流,学习成长。

  浙江省医学科学院成立于1928年,是省内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医药卫生科研机构,研究了以“土埋灭螺法”、甲肝疫苗、长效避孕药研究为代表的一系列科研成果。这次活动也是省医科院践行“三服务”,结合科研单位特长探索科研志愿服务新模式的一次大胆尝试。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