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乡数字经济小镇正式开园 赋能实体经济新动力

WechatIMG136.jpeg

桐乡数字经济小镇开园

  浙江在线嘉兴9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吉 林辰辰)今日上午,位于桐乡经济开发区内的浙江乌镇大数据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数字经济小镇迎来开园,标志着桐乡经开区(高桥街道)在打造更具特色的承载平台上再次迈出关键一步。

  据悉,此次启动的数字经济小镇建筑面积15万方,总投资10亿元,是乌镇大道科创集聚区核心区域,于2016年9月得到浙江省政府批复创建。

WechatIMG134.jpeg

桐乡数字经济小镇开园

  数字经济小镇起航

  桐乡打造数字产业新生态

  在高铁桐乡站经由乌镇大道前往桐乡市区的道路一侧,一块规划1平方公里的区域,一幢幢崭新的现代化楼宇拔地而起,夜晚灯光璀璨,越发引人注目——这里就是桐乡数字经济小镇所在地。

WechatIMG132.jpeg

小镇伯鸿城市书房

  走进小镇,这里不仅实现了5G网络全覆盖,还设有公共服务大厅、党群(人才)服务中心、多功能会议室等产业配套,同时,伯鸿城市书房、创客咖啡、超市、餐厅、健身房、人才公寓等生活配套一应俱全。

  未来,桐乡数字经济小镇将成为桐乡发展数字经济、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首位战略的急先锋。小镇将遵循“同类产业相对聚集”的原则,打造数字产业生态,明确了“3+1”产业发展导向。“经开区将以此为支点,加快引进以沪杭为基点的数字经济及关联项目。”桐乡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蓝亚民表示。

WechatIMG138.jpeg

桐乡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蓝亚民介绍数字经济小镇

  不止如此,小镇致力打造一个生态、生产、生活相融,宜居、宜业、宜游的场所。与小镇一路之隔便是绿地智慧城,附近还有耀华国际学校、上海瑞金医院分院、凤凰湖等,可以说,这里可为小镇“居民”提供全方位的配套服务。

  据统计,截至今年8月,小镇已完成注册企业148家,已入驻企业48家,注册资本金22.66亿元。入驻项目涵盖了基于物联网的质量追溯平台、3D打印项目、互联网+能源管理项目、5G应用项目、互联网+环保项目、智慧教育等优质数字经济项目。

  行业专家共话未来

  数字经济助力产业数字化

  在数字经济小镇启动仪式上,同步举行了数字经济高峰论坛。

  浙江省数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周耀邦、浙江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潘柏松、杭州趣链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战略官金国军分别作了主题为《国企发展的下一个十年-数字转型,提质增效》、《智能制造及其实施策略》、《区块链:数字经济新引擎》的主旨演讲。

WechatIMG129.jpeg

杭州趣链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战略官金国军主旨报告

  浙江省数字经济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章丰表示,经过20年互联网主导的高速发展,数字经济正呈现出新的发展态势,核心的特点是“应用落地,数据上链”。桐乡是互联网之光聚焦的地标,更有扎实的工业基础和雄厚的产业实力,制造业的智慧升级、社会治理的改革创新,都是数字经济的用武之地。

  据悉,此次活动由桐乡市人民政府主办,桐乡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浙江乌镇大数据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承办,旨在充分发挥桐乡经济开发区的示范带动作用,构筑桐乡科技创新引擎,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集聚中心与数字经济发展中心。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