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浙江在线9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袁华明)记者从人行杭州中心支行获悉,9月,我省将启动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该活动由人行杭州中心支行、浙江银保监局、浙江证监局、省网信办、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根据国家四部委部署联合开展,推动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有效覆盖到各类金融消费者(投资者),尤其关注农民、务工人员、青少年、老年人和残疾人等重点人群,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金融知识的需要,不断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素养,增强其风险防范意识、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

  据了解,截至2018年末,浙江省人均拥有账户12.29个,拥有活跃账户的人口比例占93.86%,人均持有7.32张银行卡,使用数字支付的人口比例占90.32%,购买投资理财产品的人口比例占62.75%,在银行有贷款的人口比例占44.26%,金融已渗透在居民生活的各个方面。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