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牵手浙大 围绕数字经济布局未来

       昨日,蚂蚁金服和浙江大学宣布战略合作,双方共同应对全球化和数字经济时代面临的新挑战,为未来数字经济时代的全球治理、技术创新、商业模式、人才培养、可持续发展等提供方案。双方将联合成立浙江大学金融科技研究中心,打造数字金融的全球标杆性研究机构。

  接下来,双方将共同支持创新发展,举办科技创新大赛,鼓励大学生科技创新,提升大学生创造力,助力浙江大学成为高校创新创业高地。

  科技人才的培养也是合作的重点。双方将共同建立数字金融和金融科技领域的联合博士项目与博士后工作站,并且通过“蚂蚁金服—浙江大学实习基地”联合培养浙大在校生。浙江大学每年选派优秀学生到蚂蚁金服实习,提高学生专业技能与职业素质,培养一批具有国际运营与创新能力的、卓越的复合型、全球化专业人才。

  据悉,浙江大学是与蚂蚁金服开展战略合作的第5所著名高校。此前,蚂蚁金服已与清华大学、同济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加州伯克利大学分别开展合作,并开始取得科研成果。

  2018年6月,蚂蚁金服和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成立金融科技实验室,在实验室五大创始成员企业中,蚂蚁金服是唯一的中国公司。

  2017年1月,蚂蚁金服成为美国加州伯克利大学的RISE实验室创始成员,RISE实验室主导研发了当今大数据计算领域最前沿的开源系统,在业界享有盛名。

  同年1月,蚂蚁金服和同济大学联合研发的“网络交易支付系统风险防控关键技术及其应用”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更早之前的2016年10月,蚂蚁金服宣布和清华大学成立校级联合实验室,研究金融安全、区块链技术、人工智能、智能投顾等前沿领域。

  “希望双方的合作可以成为科技公司和科研合作的标杆和典范,共同应对未来数字经济时代的挑战,是全球领先科技企业和高水平大学的共同使命。”蚂蚁金服董事长兼CEO井贤栋说。

  “今天对蚂蚁金服和浙大来说都是重要的一天,现在正处于百年之变化的大格局中,新科技和新金融的叠加会产生乘数效应,双方的合作空间无限。”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表示。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