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城区试点上线 支付宝垃圾分类回收平台

       昨日,下城区在文晖街道流水东苑社区流水北苑小区,试点上线支付宝垃圾分类回收平台。试点区域居民在支付宝预约下单,就有专业人员上门指导垃圾分类,居民足不出户就可以把可回收垃圾卖出去。

  流水北苑小区居民许萍,成为杭州市支付宝垃圾分类回收平台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昨日上午9点多钟,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许萍在支付宝App内搜索“垃圾分类回收”,进入城市服务小程序,根据提示按步骤填写好“预约回收”“生活垃圾”“废纸”“我要卖钱”,再填写好预约时间,最后提交订单。

  驻点该小区的分类垃圾回收人员朱同伟接到订单后,按预约时间,很快上门把许萍的废旧纸箱收购走了,就像预约上门取邮寄快递一样简单。

  “这样我可以在空闲时间预约回收人员,不仅有人上门指导我们垃圾分类,可回收垃圾还可以换钱,既方便又实用。”许萍高兴地说。

  记者登录这个平台后注意到,回收分类主要分为废弃家电、生活垃圾和大件回收3大类别、17个小类别。居民的可回收垃圾不想卖钱的话,还可以选择兑换环保积分。

  “目前,全市只有文晖街道流水东苑、流水西苑和流水北苑3个小区居民可以使用这个平台。接下来,将会在下城区逐步推广。”支付宝垃圾分类回收平台文晖街道试点区域项目经理牛治华介绍说。记者尝试在杭州城区其他地方登录平台,系统自动定位终端所在位置,果然显示“该地址区域暂无服务”。

  “文晖街道年初就开始对接下城市政公司、支付宝平台、分类回收企业,通过整合资源创新平台,探索‘互联网+’分类回收模式,为居民垃圾分类回收提供多种便利,提高垃圾分类回收率,促进居民养成良好的分类习惯。”文晖街道公共管理办公室章琦说。

  去年开始,下城区逐步对各个街道的垃圾房进行智能化改造,统一配备电子显示屏、自动移门、自动洗手台,在内部安装除臭装置,整洁的垃圾房让居民们觉得扔垃圾不再是一件烦心事。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