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城区老旧小区“微更新” “梦想改造家”上演现实版

       本报讯 位于秋石高架旁的新工社区,是杭州城南的普通老社区。最近,老居民们很激动,住了30多年的老小区,即将迎来一场“梦想改造家”。预计下个月底,新工社区“微更新”将开工,今年底明年初,这个老旧社区将变身为一个功能齐全的现代化社区。

  新工社区有着老小区的通病——出行难、停车难、晾晒难、公共活动空间少、公共设施老化。在“微更新”后,整个社区会沿新工新村、秋江雅苑新建一条“主干道”,两端与秋涛路相连,南北贯通,形成交通环路,承担原来小区道路的主要交通流量,利用原有的支路形成单循环。

  对于老大难的停车问题,计划通过交通梳理,增加4处停车场地,微更新后,将有停车位627个,基本能够满足小区的停车需求。

  居民们关注的社区公共活动场所也将扩展提升。社区西侧将采用建筑景观一体化的概念,将半地下架空层、空中连廊等要素和原有的植物结合,成为综合社区停车、办公、服务、居民休闲娱乐等多功能为一体的“一站式森林会客厅”,还会增加南北广场文化娱乐点、新开河平台广场和休闲滨河观光游步道等区块,形成滨河休闲区。

  社区里还有毛戈平形象设计艺术学校。这一区域也将进行重新整合,结合原有的综合商业并加入时尚元素,设计成一条时尚文创街。

  这样的“梦想改造家”,今年将在上城区的老旧小区铺开!在6月28日的上城区老旧住宅小区“微更新”实施方案汇报会上,钱江晚报记者了解到,今年,上城区有六个老旧住宅小区“微更新”项目将实施,除了紫阳街道的新工社区、望江街道滨江新苑小区外,还有小营街道的南班巷社区、南星街道电厂二宿舍、湖滨街道未央村和向阳新村两区、清波街道劳动路社区(沿湖片)。

  到2022年,微更新将涉及上城区6个街道30个社区81个小区,基本上覆盖了上城所有的老旧小区。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