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欠薪联合预警指挥平台上线以来预警700余起

       浙江在线6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攀 通讯员 童伟宏)“我们还没有向有关部门反映,劳动监察大队就主动上门为我们追讨回被拖欠的工资。”日前,宁波市江北区一家养老服务机构因欠缴税费在浙江省欠薪联合预警指挥平台上被激发了预警,平台自动将相关信息推送至江北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工作人员调查发现,该机构不仅欠缴两个月的税费,同时还拖欠11名员工工资共计63430元,该机构被立即责令限期整改。浙江省欠薪联合预警指挥平台上线3个月以来,已发布预警信息700余起。

  如何将欠薪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该平台的上线就如同给劳动监察部门装上了一颗“智慧大脑”。点开平台,记者看到,屏幕上一串串跳动的数字实时显示着各地的预警信息。这些关键信息从何而来?省劳动监察总队副总队长陈伟告诉记者,平台依托电子政务“一朵云”,利用省大数据中心各个部门提供的数据服务资源,结合大数据分析技术,具备风险监测、预警生成、警情调度等六大功能。监测覆盖了全省200万家企业和7000多个在建工程项目。平台自动对企业欠薪隐患给予红、黄、绿3个等级的预警提示。如一家企业多次出现拖欠水电费、税费等情况时,平台会预判企业资金流出现问题,存在欠薪隐患,并根据相关信息自动向所在辖区工作人员发送预警,并由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核实、处置。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