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家互联网产权交易平台上线

       昨天,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阿里巴巴集团-淘宝签署《打造“公共资产处置余杭模式”》战略合作备忘录。余杭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入驻阿里拍卖,全国第一家政府互联网产权交易平台—“余杭区互联网产权交易中心”正式启动试运行。

  点开手机淘宝,进入阿里拍卖首页面,点击“余杭区互联网产权交易中心平台”,可以看到里面有带浙A拍照的小汽车,有多套房产,还有废旧物资,这些资源是余杭区的国有资产。

  钱江晚报记者了解到,2018年,余杭区公共资产限额以上公开拍卖100余宗,成交金额1.55亿,但基本面向本区域开展。

  今年以来,余杭区开始致力于探索建立公共资产处置交易的“余杭模式”,即依托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阿里拍卖平台,在推动公共资产线上交易的同时,合作共建“余杭区互联网产权交易中心”。该模式将彻底颠覆目前通行的线下实地拍卖和协议转让的传统模式。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