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政府举行“5G创新与发展”专题学习会

       浙江在线5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30日上午,省政府举行“5G创新与发展”专题学习会。省长袁家军强调,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主动拥抱5G+万物互联时代,聚焦“产业、创新、应用”,高水平制定5G发展规划,高标准建设5G基础设施,高起点推进5G融合应用,高质量构建5G产业生态,着力做好创新、产业、应用、基础设施等四篇文章,加快打造全国5G网络建设先行区、产业发展集聚区、创新应用示范区,赋能我省高质量发展,为国家战略实施贡献浙江力量。冯飞主持。

  学习会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王志勤、中国移动浙江公司董事长郑杰、新华三集团总裁于英涛围绕5G技术和应用作了深入讲解,并就加快我省5G创新与发展谈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袁家军指出,5G不仅是一项技术,更是一个数字系统,正在深刻改变产业发展、社会生活和治理格局。浙江作为数字经济先发省,要见事早、行动快,主动拥抱数字化变革,顺势应时抢抓重大战略机遇期,以全球视野加快建设5G产业高地。要加强核心技术攻关、创新平台建设和高端人才储备,加强5G基础设施规划与配套建设,着力构建5G产业生态体系,加快推进5G+制造、+社会治理、+公共服务、+体育娱乐,在VR/AR、无人机、工业互联网、医疗健康等,形成一批特色鲜明、亮点突出、可复制可推广的行业应用标杆。要系统谋划5G商用和产业发展的指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和评价体系,为5G创新与发展打造最优环境。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