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沙举办高层次人才新春沙龙活动

  高层次人才新春沙龙现场

  本报记者 陈素萍/文 徐艺杭/摄

  1月25日,下沙2019年高层次人才新春沙龙活动,在国际创博中心成功举办。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邵立春致新春贺词。委领导周涛、王永芳、张义久出席。

  邵立春指出,2018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全区上下迎难破局、砥砺前行,特别要感谢区内人才对开发区的支持和奉献。2019年,面对新机遇和挑战,要继续坚持创新驱动战略,而创新驱动归根到底是人才驱动,开发区历来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在这辞旧迎新、岁末欢聚的时刻,期待未来有更多人才加入到开发区这个大家庭,一起以饱满的热情继续创新创业、聚力共赢。

  活动当天,在下沙的国内外领军型人才、创新平台代表、合作基金和银行、高层次人才企业领衔人才共聚一堂,大家披上红围巾,赏节目、当“锦鲤”、写对联、学剪纸,开开心心在下沙共享新禧。

  现场,一系列人才“锦鲤”政策暖心发布。领导联系服务卡,为人才、企业提供了一条便捷通道,让政府、企业和人才之间连接更紧密;医疗服务卡,旨在为高层次人才提供优先便利的医疗服务,让人才安心地在下沙创业与生活;人才房钥匙进行交接,标志着下沙人才服务迈上一个新层次。

  “在这个时代,战士是最需要的。但是这样的战士并不一定要持枪上战场,他们的武器也不一定是枪弹,还可以是知识、信仰和坚强的意志。”中肽生化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湘,作为诗朗诵节目的表演者之一,他深情朗诵了来自巴金先生《做一名战士》的片段,鼓励创业者们以一个战士的态度,勇敢面对创业战场上的每一场战役。朗诵内容触动了很多在场的人才,同频共振的创业者们纷纷鼓掌。

  本次新春沙龙气氛活跃,人才和企业代表展露才艺,除了诗朗诵节目,乐器演奏、歌舞表演惊艳现场;写对联、剪纸等传统文化活动体验,也让场面愈加温馨、年味十足;人才企业、平台、合作机构的代表还分别做了主题演讲。最后,开发区人才科技局全体工作人员与在场嘉宾一起,演唱了一首《明天会更好》,将气氛推向了最高潮。

  据悉,举办人才沙龙活动,旨在为企业和人才提供一个交流平台,促进信息互通、资源共享。这次活动,是开发区第二次为高层次人才组织开展新春沙龙活动。2019年,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这场活动为起点,下沙将定期举办不同主题的人才专场活动。

  委办、经发局、人才科技局、社发局、公安分局、财政局、建设局、商务局、卫计分局、市场监管分局、资产经营集团公司、东投公司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