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院士落户,领军人才大增 杭州江干人才工作成绩亮眼

       浙江在线杭州1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吉 通讯员 蒋翌帆)昨天下午,由中共杭州市江干区委区政府主办的“向江来·创未来—江干区海内外高层次人才联盟年终盛典”成功举办。盛典现场,江干区回顾了2018年度人才工作,并举行了“百人汇”联盟企业注新仪式,揭晓了“百人榜单”、“江干区人才伯乐奖”及“江干区招才引智先进工作者”。

微信图片_20190123202531.jpg

江干区海内外高层次人才联盟年终盛典成功举行

  人才工作成绩亮眼

  近年来江干区深入推进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建设,以成立“百人汇”、钱塘之星大赛为抓手,2018年江干区人才工作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新增国家及省市领军型人才同比增幅29%,新增D类以上人才同比增幅104%,新增国(境)外专家同比增幅106%,新增高学历毕业生同比增幅76%。

  新增区“百人企业”同比增幅50%,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同比增幅71%,新增市级以上创业创新平台同比增幅140%。

  值得一提的是,在各方努力下,澳洲两院院士布兰卡Branka Vucetic、芬兰科学院院士Hani El-Nezami等一批顶尖人才于去年正式结缘江干。

  “首善之区”重人才

  江干区,重视人才。回顾2018年,江干的人才国际化迈出了新步伐、区域创新发展积蓄了新动能、钱塘智谷品牌提升了新高度。

  去年12月智谷国际人才交流中心的正式启用,江干区为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提供了一站式服务平台。

  同时,随着江干区“12条人才新政”的提出,在江干创业的企业引进高层次外国专家可获得三年年薪资助;外国专家项目可直接参加“百人计划”直通车评审;海外博士来创业无需评审就可享受房租补贴和安家补助等一系列含金量十足的政策都成为了人才的“吸金石”。

微信图片_20190123202349.jpg

杭州江干区向全球人才发出邀请

  中共江干区委书记滕勇在会上表示,作为全省“四大建设”和杭州拥江发展主战场、国际化新窗口,江干发展进入新阶段,正全力打造民营经济发展环境第一区,希望江干的人才和企业家继续为高水平全面建设国内一流现代化中心区、打造世界名城首善之区倾注力量。

  据悉,本次年终盛典特别成立了“百人汇”党建联盟,秘书长单位代表联盟向全体高层次人才发出了“不忘初心,修身志业,奋进新时代,立业大江干”的倡议。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