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善科文科技园:助科创企业变成“白天鹅”

       浙江在线1月2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杭燕飞 沈一帆)据了解,继在去年年初成功获评嘉兴市科技企业孵化器之后,位于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嘉善科文科技园(嘉善信息科技城A区)又在不久前荣登2018年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榜单。年销售额从2016年的近7000万元到2018年的2.2亿元,再到2019年预计3亿元,在品牌不断响亮的同时,嘉善科文科技园真金白银产出能力的提升同样有目共睹。

  这一切,在嘉善科技信息城常务副总经理颜建华看来,都只是园区一步一个脚印行走在正确道路上的必然,他心中有着更为远大的目标。“我们的目标就是要成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科创中心,同时还要成为能够为辖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的功能平台。”颜建华说。

  作为最早一批进入嘉善信息科技城的企业之一,浙江鹏展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已经孵化毕业,在嘉善县外落地生产。回首孵化岁月,浙江鹏展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直言最想感谢的还是嘉善信息科技城。

  鹏展新能源主要从事多晶硅片的开发和研究,可在成立伊始,相关研发工作就遇到了资金上的问题。企业为了缩短开发周期,提高产品质量和可靠性,必须得加大设备方面的投入,可资金却成了“拦路虎”。在向园区提出相关申请后,园区在第一时间向其提供了40万元的孵化扶持资金支持,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对于一家科技研发型企业而言,知识产权的保护尤为重要。在鹏展新能源科研方面不断突破的同时,园区第一时间还为其搭建桥梁,与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建立联系,帮助其申请了“金刚石电镀切割钢线”“带直槽的钢线及金刚石树脂线”等13项实用新型专利,目前已经授权11项。

  从嘉善科文科技园了解到,除了提供资金、知识产权等方面的服务支持以外,嘉善科文科技园区还为入驻企业提供培训指导、信息发布、人才对接等方面的服务。目前,园区内注册企业已经超过60家。

  在嘉善信息科技城A区一侧,一幢建筑面积超过4万平方米的大楼正在拔地而起,这正是嘉善信息科技城的二期项目,2018年3月开工建设,预计今年7月就可竣工。该项目为园区科研大楼,主要为园区企业提供产品测试等方面的服务。颜建华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企业已经有研发成果,这些成果在亮相市场前还要经过无数次的测试,科研大楼就是发挥科研测试的功能,成为企业落地生产前的‘加速器’”。

  优质项目要加速“孵化”,很多欠打磨的项目也要及时离场。颜建华说,并不是所有项目都能顺利“孵化”,针对入园项目,园区每年都会组织专家对项目该年的研发运作情况进行评审,实行严格的优胜劣汰机制。

  从“孵化器”到“加速器”,嘉善科文科技园正努力成为区域科创中心,但是其发展目标不仅仅于此。目前,园区还规划新建两幢科研办公大楼,在为入驻企业提供科研测试场所的同时,园区还将努力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将销售、研发总部设立于此,并向其提供全方位的配套服务,打响楼宇经济新品牌。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