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清举办人工智能助力产业发展国际高峰论坛

dq1.jpg

俄罗斯科学院院士伊戈尔-卡利亚耶夫带来主题演讲

  浙江在线12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吉 通讯员 胡俊峰)人工智能(AI)技术目前正被全球各国陆续列入重点发展领域,正在从“学术-研究-应用”加速推进,正在从陌生-疑虑-热议落地成为众多领域的新工具。

  日前,中国县域经济主体中发展潜力全国排名第一的德清县举行了一场名为“朴器-AI助力产业发展国际高峰论坛”。大会汇集了科技领域、产业领域、金融投资领域等众多大咖共聚德清探讨AI技术与产业的融合发展。

  会上,俄罗斯科学院院士伊戈尔-卡利亚耶夫、俄罗斯南联邦大学多处理器研究所所长雅科夫-科罗温以及来自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理工大学、中国计量大学、杭州师范大学多位人工智能领域专家、微软亚洲研究院、阿斯利康、360金融、一维科技、欧诗漫及人工智能领域项目等围绕人工智能与产业应用纷纷发表观点。

  作为中国县域经济主体中发展潜力全国排名第一的城市,德清不仅拥有雄厚的产业基础,还拥有不断创新、不断变革的发展理念。在去年国务院《关于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正式发布后,德清第一时间着手规划智能生态城,布局人工智能产业,编制了《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应用县发展规划》。

  根据规划,2017年到2022年,德清将定位发展自主人工智能和行业大数据智能,依托莫干山国家高新区,联合中国工程院、中科院、浙江大学、阿里巴巴等一批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及行业知名企业,大力发展以人工智能为主导的新兴产业,构建以人工智能产业为核心的智能经济和应用体系。

  同时,德清县将重点发展人工智能产业,建设12平方公里的智能生态城,实施“人工智能+”产业应用,着力打造人工智能技术、智能健康、智能制造、智能汽车、通航智造、智能家居、智能农业、人工智能+新业态等“八链联动”的人工智能产业生态。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