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4项科技成果拍得近150万元

微信图片_20181203120854.jpg

  浙江在线12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磊 通讯员 程俊良)近日,由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和浙江工商大学共同主办,浙江科技大市场承办的“2018浙江科技成果拍卖会浙江工商大学专场”在浙江工商大学举行,共有4项来自浙江工商大学的科技成果进行拍卖,起拍价118.5万元,最终4项成果全部成交,成交价148万元,溢价率24.9%。

  成功拍卖的4项科技成果涵盖了环保、建筑技术、互联网、电子商务、海洋监测、信息安全和智能电网等多个领域。此外,在竞拍会现场还有来自浙江工商大学的3项优质科技成果现场路演推介。科研团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专业技术作阐述,到场企业和投资机构对路演项目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微信图片_20181203120831.jpg

  在本次拍卖的科技成果中,名为“一种智能电网中用电隐私及完整性保护的聚合方法及系统”的科技成果格外引人注目。该发明由安装在用户中的智能电表实时记录并汇报用电量,由具有计算能力的网关负责数据聚合功能和中继功能,由控制中心负责收集、处理和分析各用户的实时用电量数据,并提供可靠服务,由可信中心负责管理整个系统。该项目起拍价80万元,最终成交价100万元,溢价率为25%,是当天竞拍成交价最高的标的。

  路演活动之前,还举行了产学研合作项目现场签约。来自浙江工商大学的3个项目与企业签署合作协议。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