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成立全国首家农艺师学院,学费全免

       浙江在线10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施雯 通讯员 邵敏)为了提高农业从业人员的专业素养和创业成功率,我省率先全国进行农民职业化教育创新试点。

  昨天,胸前佩戴着崭新的校徽站上省农科院的讲台,林招水有了一个新的身份——浙江农艺师学院创业导师。作为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玉环火山茶股份合作农场创始人,林招水告诉钱报记者,自己10年前带领全村创业种茶,因为不懂技术,刚开始连茶苗都种不活。能有今天这样的成绩,就靠自己不断拜师学习茶学知识,如今的农民创业者比当初的自己幸运多了。

  和林招水一样成为导师的还有来自浙江各地乡村的全国劳动模范、全国道德模范、全国种粮大户、浙江乡村振兴带头人等农民大咖。他们和浙江省农业科学院的粮油、蔬菜、水果、畜牧等领域的专家一起,成为当天新成立的浙江农艺师学院的导师团队,将带领我省第一批104位农民学员一起,进行为期两年的在职教育。

  在昨天的浙江农艺师学院的落成仪式和开学典礼上,来自嘉善的农场主孙军告诉记者,报考农艺师学院,让自己能结识更多农业专家和农创人才,能为自己的事业提供源源不断的资源和财富,机会非常难得。目前,孙军拥有三个农场种植蔬菜,还有自己的配送中心和生鲜门店,是小有成就的农业创业者。

  “浙江农艺师学院是全国首创,学员学费100%由公共财政支出,上学是完全免费的。”省农科院副院长、浙江农艺师学院院长吴敬华说,我们的教育更注重实践,田野是课堂,学员毕业后获得的不是学历学位,而是农艺师职称。

  据悉,新成立的浙江农艺师学院开设现代农业技术、农业经济管理两类专业,学员由省农业厅、省农科院联合发文招收。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