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创新创业政策

       一、支持科创平台建设

  鼓励设立研发机构,给予最高50万元的研发设备资助和最高300万元的认定奖励。

  鼓励创新园区发展,给予孵化器最高300万元改建费补助和最高200万元的认定奖励;给予众创空间最高100万元装修费补助和最高100万元的认定奖励;给予引进和培育优质企业奖励;给予最高200万元的融资奖励。

  支持创新创业活动,给予最高50万元的活动补助。

  激励创新创业人才,符合开发区主导产业的高企等科技型企业,3年内给予企业高管薪酬贡献奖励。

  二、鼓励创新能力提升

  支持企业研发投入,给予企业最高500万元研发投入资助。

  鼓励高新企业发展,给予企业最高100万元的申请资助和认定奖励、连续2年最高1000平方米房租补助、连续2年的区贡献全额奖励。

  鼓励争创科技奖项,企业获科技进步奖(技术发明奖),给予最高500万元的奖励。

  三、鼓励区校(院)协作创新

  支持高校师生创业,鼓励国内外知名高校院所建设创新园区,给予3年最高3000平方米的场地支持。鼓励高校教师进企服务,给予最高5万元补贴。高校教师创办企业,给予最高60万元资助。

  鼓励建立产业技术联盟,给予30万元的开办费补助、连续3年最高500平方米房租补助和最高60万元的认定奖励,新认定市级以上科技公共服务平台,给予最高150万元的设备投资额资助。

  鼓励设立技术转移机构,3年内给予最高100平方米的房租补助和每年最高30万元的运营费补助,给予最高50万元的认定奖励;对促成科技成果在区内转化,给予最高100的奖励。

  鼓励校企合作创新,产学研项目给予企业最高20万元的资助,给予高校最高10万元的奖励。鼓励企业开展检验检测、技术服务,给予企业最高10万元的创新券支持,给予载体最高10万元的补助。

  四、支持知识产权培育

  支持专利企业发展,新认定的知识产权示范(试点)企业,给予最高 30万元的奖励,对获国家专利金奖、优秀奖,给予企业团队50万元、20万元的奖励。

  鼓励知识产权创造,企业发明专利每件给予5000元的申请资助和18000元的授权奖励,PCT专利每件资助2万元,美日欧专利局授权的发明专利每件奖励8万元,其他国家授权的发明专利每件奖励2万元。知识产权贯标企业给予5万元资助。企业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按2.5%的年利率,给予最高100万元的贴息补助。

  鼓励技术标准研制,给予最高50万元的奖励。

  鼓励实施标准认证,给予最高10万元的奖励。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