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农作物种质资源库开建 计划2022年6月建成

微信截图_20200708173810.png

  7日上午,浙江省农作物种质资源库在浙江省农科院杨渡科研创新基地正式开工。农作物种质资源是农业科技原始创新、现代种业发展的物质基础,是保障粮食安全、支撑农业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性资源,省农作物种质资源库计划于2022年6月建成。

  省农科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省农作物种质资源库开工标志着我省首座农作物种质资源库由前期筹备正式进入全面建设阶段,这是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和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建设的具体行动,是我院打造新时代农业科研高地,建好农科“小窗口”的必然要求。

  据介绍,省农作物种质资源库占地面积155,3亩,其中种质资源库建筑面积3487平方米,种质资源圃150亩,计划于2022年6月建成,将建成集农作物种质资源搜集保存、鉴定评价、创新利用为一体,服务全省的公共资源共享平台,形成种质贮存45万份以上的能力。

  浙江省农作物种质资源库的建成将对浙江乃至全国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生物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对促进农业科技创新、知识产权保护,以及提高公众的保护意识和科普教育等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