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院将全面启动无纸化办案,浙江律所跟上,创无纸化工作流程

1000215-9906cac2f4ed90549638743d33edc139.jpg

  按照浙江省高院部署,杭州两级法院将全面启动无纸化办案,推进无纸化办案改革,并使无纸化、智能化办案逐步成为司法常态。杭州两级法院全面启动,那杭州当地律师事务所对法院无纸化办案改革又是如何理解及跟进的呢?为此记者采访浙江元祐律师事务所,做深入了解。

  无纸化办案是通过省法院搭建的智能平台,智能平台通过浙江法院网或移动微法院登录,将线下司法全面上线,线上各办案节点更加智能,从而全面实现网上立案、智能送达、云庭审、电子阅卷、一键归档等全流程无纸化办案,浙江元祐律师事务所负责人翁寿锟律师认为,无纸化办案对于当事人及律师有4个好处①让当事人、律师少跑腿,提高案件处理效率 ②整个案件过程沟通更为通畅,减少沟通成本 ③全程无纸化,绿色环保④网上立案,线上审判 ,全程留痕,整个案件流程公开透明,让当事人及律师感受到司法的公开、透明及公平。

  过往的办案流程,需要纸质的材料真的非常多,而且需要当事人或律师带上各种材料去法院立案,从立案至结案,材料层层转,耗时费力,以浙江元祐律师事务所郑书格主任、林朴律师团队为例,郑书格主任、林朴律师团队2019年就处理近百起诉讼案件,光立案就要跑上百次,还不包括开庭及处理其他法律事务,一年下来,团队成员每天不是去法院,就是在去法院的路上,但有了智能平台就不同了,全程无纸化办案,不需要到法院提交材料,通过电脑或手机登录浙江法院网、移动微法院,当事人通过实名支付宝登录,律师通过律师帐号登录,在线填写并提交案件相关材料,提交后浙江省法院智能平台系统会对提交的材料自动形成电子文书,真正实现全程无纸化,非常方便。

1000215-960ec8319c9e35d42c8c5a7e656dd8e9.jpg

  浙江省法院开展无纸化办案改革,好处不言而喻,在2019年末,浙江元祐律师事务所就积极响应省法院无纸化办案①同步启动智能办公;②更新办公软件及办公硬件; ③优化办案流程,从接待当事咨询、立案至结案卷宗保存,实现材料电子化的管理;④加强律师培训,改变律师的传统办案思维,打造无纸工作流程,让律所跟上法院改革步伐,全面实现无纸化办案。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