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大脑便捷泊车服务新升级,即停即走

  “有车一族”最担心的事情之一,就是寻找停车位!好不容易找到车位,想刷杭州通卡缴费时却忘带卡,不刷卡又不能享受主城区道路停车八折……

  现在好消息来了!主城区道路公共泊位停车缴费有新方式:即停即走,先离场后付费,还享市民卡支付线上八折!

  先离场后付费,超方便

  为了让大家停车更便捷,今年7月,杭州城市大脑·停车系统推出“先离场后付费”便民服务。目前,这个系统已覆盖杭州所有区县市,接入26万余个泊位,实现“一次绑定、全城通停”。

  车主可通过城市大脑便捷泊车二维码、杭州城管微信公众号、“贴心城管APP”或“杭州市民卡APP”等方式开通“先离场后付费”服务(开通用户需钱江分高于580分),就可在全市范围开放性的停车区域享受“先离场、后付费”体验,即“一次绑定全城通停”,避免了现在遇到的“多个停车区域、多个系统、多次注册”的困扰。

  城管部门介绍,除了“先离场、后付费”功能,今后城市大脑停车系统还将实现停车诱导、反向寻车、车位预约、共享泊位等特色停车应用场景,为车主们提供更多便捷的服务。同时,也将结合商场等各大公共停车区域,自主开展各类停车优惠服务。

  主城区道路停车八折

  昨天,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先离场、后付费”线上优惠来了。

  为支付更便捷,该局推出了市民卡线上支付八折优惠活动,只要开通“先离场后付费”服务,并开通市民卡支付方式,即可享受主城区道路公共泊位停车八折优惠。

  具体操作模式如下:

  市城管局市区停车中心介绍,目前,主城区所有道路公共停车泊位上,选择先离场后付费,通过市民卡线上支付,和现场支付一样,同样有八折优惠。

  “先离场后付费”的问题,你可能也会关心:

  1.只有浙A车牌可以绑定吗?

  目前支持全国车牌绑定,在开通页面点击“浙”字可选不同省份。

  2.可以绑定多个车牌号吗?

  现阶段只能绑定一个车牌号,不过支持解绑和多次绑定,解绑后也可绑定其他的车牌号。

  3.无牌车如何使用“先离场后付费”服务?

  “先离场后付费”服务暂不支持无牌车,可参照线下收费规则执行。

  4.停车费扣费错误怎么办?

  重复扣费问题。经查实,如系停车场本身系统或网络原因造成的,运营公司会将投诉转交至相关车场,由车场方做具体核实和退款。

  扣费失败问题。正常垫付:因客户余额不足导致的扣费失败,支付机构会实时垫付,停车场不受任何影响。

  其他原因造成的扣费失败:需要核实相关原因,查实后由责任方承担相应损失。

  5.如何使用停车场既有优惠券?

  需要在出场前及时核销优惠券。电子优惠券:提前核销,再行出场。纸质优惠券:使用纸质优惠劵时,要暂时关闭“先离场后付费”服务,引导线下缴费。

  6.有问题如何联系客服?

  如问题涉及停车场库的,如重复扣费、退费、开票类等,可联系车辆所停放场库解决;

  如问题涉及运营平台的,可致电杭州市城市大脑停车系统运营股份有限公司。客服电话:4008267500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