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国庆节,杭州湖滨步行街5G全覆盖

       一条环境优美、品牌集聚的高品质步行街,不仅能给顾客带来良好的购物体验,还是城市的一张靓丽的名片。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省批发零售业改造提升暨高品质步行街建设推进会上了解到,浙江将用3年左右时间,在全省创建1至2条国家级高品质步行街、20条左右省级高品质步行街。其中,杭州湖滨步行街作为国家级高品质步行街试点,一期将于今年国庆节前正式向公众开放,届时,整条湖滨步行街将实现5G全覆盖。

  根据省商务厅会同省级相关部门制定的《浙江省推动高品质步行街建设实施方案》(简称《实施方案》),我省将在有条件的城市,以现有基础好、知名度高的商业街为重点,依托大数据等信息技术,优化业态布局,强化人文支撑,创建一批历史有根、文化有脉、商业有魂、经营有道、品牌有名、数字引领的高品质步行街。

  高品质步行街将通过政府推动、市场运作的方式,突出“三度”、“三力”,即提升购物体验度、品牌集聚度、环境美誉度;增强消费吸引力、商业竞争力、街区凝聚力;打造促进消费升级的有效平台、展示城市形象的靓丽名片、享誉国际影响的商业地标。

  按照要求,高品质步行街要既对标先进,又凸显浙江特色,形成一个总体规划和街区环境、业态布局、交通网络等若干个配套规划的“1+N”规划体系,推动步行街从平面化向立体化转变。

  提高商业质量,适应消费升级。如推动业态创新,优化街区业态结构,提升购物、餐饮等传统业态,布局新零售、新业态,推动步行街从同质化、低端化、单一化向差异化、品质化、多元化发展。

  加强技术应用,建设智慧街区。如加快推广应用5G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AR/VR等技术;建设智慧化信息服务平台,提供交通引导、商品导购、积分促销、移动支付、停车出行、物流等智能服务,建设“数字街区”。推动商家运用大数据技术,提高服务个性化、精准化水平等。鼓励步行街抢抓5G技术推广的机遇,争取纳入5G应用试点,助力智慧街区建设。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