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信息港小镇启动智能医务室 创业者有了“私人医生”

       浙江在线杭州1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吉 通讯员 冯佳程)不去医院也能联系专家诊断病情,24小时不出园区就能买到常见药物……1月18日,随着杭州萧山信息港智能医务室的正式启动,在这里创业工作的近2万人足不出“镇”即可享受“线上+线下、全科+专科”的新型医疗健康服务。

  记者了解到,此次投入运营的智能医务室由小镇入驻企业微医集团负责运营,智能医务室则由智能移动医疗一体机、智能药柜以及微医线上线下结合的健康服务体系组成。智能移动医疗一体机配备CFDA认证的远程医疗设备,协助完成12项生命体征检查的同时实现线上问诊,而智能自助药柜内部是一个小型的“无人仓”,可容纳几十种常见药品,员工凭医生电子处方即可购买处方药。

  “目前在这里可以买到近40种常见药物,能够满足小镇大部分人群的需求,今年3月的技术升级后,智能药柜还将支持医保卡功能。”微医集团相关负责人还透露,除了信息港小镇外,目前已有其他创新园区已经启动智能医务室的引进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118171222.jpg

杭州湾信息港党委书记韩梦龙在智能医务室自助药柜上购买了第一盒药

  “合适的、被需要的员工福利,能帮助企业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健康福利就是其中一种。但并不是每个企业都有专业的医疗人员配备,员工在公司遇到头疼、腹痛、胃痛等常见问题,要么耗费大半天去医院路上、到医院挂号排队,要么强忍着坚持工作”,信息港某企业人力资源总监方女士在参观完智能医务室后说道,智能医务室的开设让员工健康有了更便捷、专业的医护指导,让疾病得到快速、专业的治疗,更能体现对员工的人性化关怀。

微信图片_20190118171215.jpg

小镇内企业员工在智能医务室里向医生远程问诊

  作为一个“年轻”的创新创业平台,萧山信息港小镇以“互联网+”“人工智能”为特色,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产业,目前已吸引了两万余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来此创业创新。“作为服务创业者的重要举措,智能医务室将像专属私人医生一样,满足创业者的日常医疗健康需要。”杭州湾信息港党委书记韩梦龙介绍说,小镇十分重视医疗配套设施建设,通过逐步完善专业的医疗配套设施解决小镇创业者的后顾之忧。目前微医全科中心、微医智能医务室已正常运营,华佗互联网国医馆即将投入使用。此外,微医集团与哈佛大学、浙江大学合作的微医国际医学中心也已完成规划。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