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刷银联卡可付停车费

  堵

  纸质发票停用,可自助下载电子发票

  停车付费没带现金,无法付费;停车发票零零散散,既不方便打理保存,还不环保;停车自助付费后,停车发票索取不方便……

  今后,这些问题都将成为过去。经过为期近一年的开发、测试、联调,今天起,杭州市道路停车智慧收费系统升级了全新的POS机。新系统停车拍照更清晰,信息传输更快捷稳定,并具备多元化付费方式——除了使用贴心城管APP、支付宝、市民卡刷卡以外,还增加了银联现场非现金支付方式。同时,系统还优化了发票系统,今后道路停车付费全部将提供电子发票,不再另行出具纸质定额发票。

  刷银联卡可付车费,今后还有优惠

  其实,如今在杭州停车付费,已经很方便了,可以用贴心城管APP,可以用支付宝,还可以刷市民卡,从今天起,刷银联卡也可以直接付款了。

  那么,如何使用银联卡支付道路停车费呢?

  第一张方法是使用银联IC卡闪付。一定要是“62”开头且带有Quick Pass标识的银联芯片金融IC卡,将卡靠近收费员POS机上的刷卡区,刷一下就可完成支付。

  第二种方法是银联手机闪付。车主用手机设备绑定实体卡为“62”开头银联卡(IC卡或磁条卡),付款时将手机靠近POS机的刷卡区,根据手机提示进行指纹验证或直接支付。

  第三种方法是通过云闪付APP、各家银行手机银行APP调出付款码,在道路停车手持收费终端上完成支付。

  市城管委停车监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未来,刷银联卡付停车费还有优惠活动,大家可以持续关注。

  如需停车费发票可自己下载电子发票

  以前,停车收费后,很多车主要追着忙碌的收费员索取发票,非常不方便。从今天开始,就不用了。道路停车付费全部将提供电子发票,不再另行出具纸质定额发票。

  那如何下载电子发票呢?

  其实很简单,只要扫描收费员打印的收费小票二维码就可以。然后根据提示补充填写发票内容,邮箱地址信息,填写完成后提交即可到邮箱中查看电子发票,打印出来也很方便。

  另外,停车监管中心也透露,他们一直在尝试用多种方式为市民停车带来更多便利。

  今年年底之前,杭州市区1.2万个道路停车泊位将基本实现支付宝无感信用支付。市民开通功能后,直接驾驶车辆离开泊位便可轻轻松松完成停车付费。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