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发行电子社保卡 申领电子卡 就医更轻松

       浙江在线丽水10月11日电(浙江在线记者 吴振宇 通讯员 王黎丽)10月11日上午,丽水市正式发行电子社保卡,同时开通电子社保卡医保移动支付。今后,丽水市民可以用手机轻松实现医保结算、缴费支付等功能。

  据了解,该卡由全国社保卡平台统一签发,人力社保部统一管理并在全国通用,具有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医保结算、缴费及待遇领取、金融支付等多种功能,可以方便地在手机上办理社保业务以及其他政务服务。

  丽水是我省首批电子社保卡工作试点地区之一。目前,电子社保卡在丽水已经开通了身份认证、医保结算和缴费支付等核心功能。使用电子社保卡在就医时不需要携带实体社保卡,可以在自己的手机上完成医保结算,并可以自主选择社保卡银行账户或第三方支付渠道支付自费的费用。

  目前,丽水已在浙江人社APP上开通电子社保卡的申领,用户需先安装浙江人社APP,进入其中“我的证件”模块,在该模块下申领电子社保卡,申领过程按提示操作即可。此外,实体社保卡挂失后,电子社保卡也自动失效;实体社保卡补换后,电子社保卡也需要重新申领。

  自2011年社保卡发行以来,丽水全市已发行社保卡近270万张,基本实现社保卡的有效覆盖。今后,丽水市人力社保部门将继续完善电子社保卡医保移动支付,在医保协议医疗机构全面推广使用,同时还将拓展电子社保卡在其他社保业务中的应用,逐步实现社保业务移动化。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