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浙企中科行(北京站)科技创新合作对接活动在京举行

       晃一晃,一杯100摄氏度的滚烫开水瞬间变成了只有39摄氏度的温水。这个叫贝吧降温奶瓶,在淘宝上一经推出,吸引了奶爸奶妈的好评。如此神奇的高科技产品的核心技术就是出自中科院煤炭化学研究所专家之手。

  12月16-17日,2020浙企中科行(北京站)科技创新合作对接活动在京举行,30多位来自浙江省、市科技主管部门,科研院所、高校、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对接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219114933.jpg

  浙江省科技厅合作处负责人在16日上午举行的启动仪式上表示:此次浙企中科行(北京站)科技创新合作对接活动,既是中科院科研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推介中科院科技成果的一次盛会。中科院是我国自然科学领域的最高学术机构,产生了许多开创性科技成果,奠定了新中国主要学科的基础,带动和支持了我国工业技术体系建设。自1995年,浙江省与中科院签署科技合作协议以来,25年的时间省院合作的形式和内容不断创新,从项目合作、人才引进,到载体建设、实施产业化项目,双方合作的机制不断完善、领域不断拓展、成效日益凸显。今年,新一轮的省院战略合作协议续签完成,未来与中科院的科技合作渠道将会更加深入、更加广阔。

微信图片_20201219114937.jpg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一直十分重视加强与浙江省的科技合作。”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科技创新办公室副主任黄韶勇表示,中科院北京分院是中科院规模最大、学科覆盖最全,资源实力最强的分院,现有44个研究机构及相关单位、近70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工程实验室和工程研究中心,100多个院级重点实验室。他希望能进一步深化与浙江省科技厅等相关部门的合作,建立定期协商沟通机制,不断提升合作质量和效率,为促进地方经济转型、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推介会上,中科院计算所、网络信息中心、自动化所、微电子所、理化所、中科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就人工智能、智慧医疗、互联网大数据、先进工艺封装、仿生智能、激光显示装备、高性能陶瓷材料、超导污水处理技术等应用成果及成果转化储备项目进行了推介。

微信图片_20201219114941.jpg

  两天时间里,浙江企业家们考察参观了计算所、理化所及中科院创新成果展,并到智汇工场调研,与中科院相关院所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舟山巨洋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方懂平向自动化所专家就自动识别跟踪船舶图像寻求合作支持。蚂蚁金服副总监纪润博希望能就联合共建实验室的合作模式与中科院相关研究所开展合作。衢州市优尼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陈旭希望在厨房家电产品检测上与中科院相关专家合作,随后与自动化所重大项目与产业化处成功对接,并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浙江珏芯微电子有限公司、浙江东通光网物联科技有限公司、苍南中储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舟山市科技局、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化技术研究院等围绕企业及当地的相关技术需求与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

  “我们非常希望中科院的专家学者来浙江考察调研。”浙江省科技厅合作处负责人说,当前,浙江正以超常规的力度打造“互联网+”、生命健康和新材料三大科创高地。为此,浙江与中科院有关研究所积极开展对接,结合地方科技产业发展需求,推动有关研究所研发平台和重大项目在浙江落地实施,为高水平建设创新型省份提供坚实保障。

  此次活动由浙江省科学技术厅、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主办,中科院技术转移服务(STS)浙江中心、浙江省科技交流和人才服务中心承办。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