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杭州中心落地云栖小镇

      12月17日-18日,2020空天信息大会在杭州云栖小镇举行。在“空天地海、数智融合”的主题之下,充分展示空天信息产业和杭州数字经济的深度融合。

  两天大会,浓缩主峰会、空天信息产业论坛、路演会、无人机秀、闭门论坛等精彩环节,几百位来自商业航天、遥感、北斗、导航、测绘、时空大数据等领域的产业巨头、优秀企业、投资机构齐聚,一起回望中国航空航天快速崛起的发展史,一起展望空天信息产业的无限可能。

微信图片_20201218183703.jpg

  会上,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杭州中心正式揭牌。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夏刚表示,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杭州中心作为研究院在长三角地区的重点布局,大力引进国内外专家和青年创业人才,落地国家重点实验室、重大科技实验装置,加快推进空间人工智能、空间新材料与结构、空间先进动力技术等前沿方向的研发和创新。

  2011年以来,云栖小镇逐步构建了云智能、城市大脑、空天信息等产业生态,凭借在大数据和云计算领域构建起的“共生、共荣、共享”的产业生态体系,为培育和加快空天信息产业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独一无二的空间载体和产业基础。

微信图片_20201218184002.jpg

  截至目前,云栖小镇先后与航天科技集团、航天科工集团等产业龙头,杭州零重空间科技有限公司、杭州零云智控科技有限公司等创新企业达成合作。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杭州中心、无人装备产业园、遥感卫星整星平台、遥感卫星数据中心、北斗时空平台等产业孵化平台为空天信息产业的落地及后续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其中,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杭州中心以及空间人工智能控制研究中心等6个研发机构和1个智能装备研发与集成产业化基地正在加快筹建中,为云栖小镇发展空天信息产业注入强劲动能。

  下一步,云栖小镇将融合云计算、大数据等产业体系,引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进一步推动空天信息产业发展,努力打造成为我国空天信息产业的创新发展新高地。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