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经济带11个省份共同发布《杭州共享倡议》 推动科技资源共享

微信图片_20201223152648.jpg


  浙江在线12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吉 通讯员 方晶)12月23日,2020年第四届长江经济带科技资源共享论坛在浙江杭州召开,来自长江经济带11个省市科技部门领导、论坛理事单位代表、科技资源开放共享领域专家学者共同探讨长江经济带科技资源开放共享工作。

  论坛在科技部基础司、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的指导下,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以“互联迈向智联 共享迈向智享”为主题,采取报告结合交流发言的方式,围绕完善区域科技资源共享协同机制,构建高水平开放共享新模式,打造数字赋能科技资源共享新平台等问题,从政策、理念和实践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会上,长江经济带科技资源共享平台理事会发布了《杭州共享倡议》,提出完善一套科技资源共享服务机制,让资源流动更加高效;举办一组科技资源共享服务活动,让创新主体更具获得感;推出一部科技资源共享服务目录,让资源利用更加智慧和凝练一批科技资源共享服务案例,让成效展示更加充分四点倡议。

  据悉,长江经济带横跨东中部11省市,以20%左右的国土面积承载着全国40%以上的人口和40%以上的GDP,是我国总量最大、腹地最广阔的经济带。本次论坛的举办,推进了长江沿岸11省市的深度交流与合作,开辟了科技资源跨区域协作共享的新窗口,为发挥长江经济带科技资源开放共享的基础支撑作用,助推长江经济带成为中国科技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打造区域协调发展新样板奠定坚实的基础。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