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8名“小瓯柑”志愿者宣誓出征2020年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

WechatIMG739.jpeg

  浙江在线9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吉 通讯员 肖正勇 池若琼)“我承诺:尽己所能,乐于奉献,坚守岗位,服务大会,践行志愿精神,展示青春风采,为峰会成功举办做出最大贡献!”9月26日,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志愿者出征仪式在温州大学举行,688名青年志愿者集结到位、宣誓出征,峰会期间他们将在海内外宾客面前充分展示温州青年的热情。

  据了解,参与本届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的志愿者既有来自10所在温高校的学生,也有在外的温籍学子和社会各界青年。他们在接受科学系统的能力强化提升培训后,将于10月中旬在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的海内外参会嘉宾面前亮相,以热情的服务态度、严谨的行为规范、昂扬的精神状态服务大会,展示温州城市的“大爱精神”和温州青年志愿者的青春风采。

  来自温州医科大学的志愿者余一鸣作为代表发言,他是去年青科会志愿者,还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他说志愿者奉献自己,收获快乐,每一段志愿经历都见证着我们的青春成长,“将以最饱满的热情、最昂扬的斗志、最刻苦的精神、最坚韧的毅力做好本次志愿服务工作,展现我们温州青年志愿者的热情与活力,带给海内外嘉宾最美的温州印象。”余一鸣说。

WechatIMG734.jpeg

  出征仪式现场同步发布了本次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志愿者服装。今年的服装以科技蓝作为主题色,大写字母Y代表Youth(青年)的,围合成圆环,表达了世界杰出青年英才汇聚一堂、向心共赢的概念。字母Y交叠的结构,如同一双双紧握协作的手,形成的圆环又如洞悉全球的眼睛,着眼世界、着眼未来。标志发散形的结构,如同榕树独木成林,寓意以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峰会品牌为枝干,承载一代又一代青年科技英才不断开拓创新。

  据了解,今年青年峰会志愿者以“小瓯柑”为昵称,代表了温州青年志愿者热情洋溢、吃苦耐劳、团结向上的品质,也蕴含了“追求卓越、守正出新、富于创造、大气包容、美美与共、奋斗奋进”的新时代温州人精神。近年来,“小瓯柑”亮相2019青科会、2019国际物联网大会、世界温州人大会、温州马拉松等各类大型赛会活动,以高质量的志愿服务广受赞誉。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