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引才优化双创生态 “火炬杯”大赛新一代信息技术行业决赛落地金华

WechatIMG2031.jpeg

第七届浙江省“火炬杯”创新创业大赛新一代信息技术行业决赛在金华金义新区举行

  浙江在线9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吉 通讯员 张丽莉)9月16日,由浙江省科技厅、科技部火炬中心主办,浙江火炬生产力促进中心承办的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暨浙江省“火炬杯”创新创业大赛新一代信息技术行业决赛落地金华金义新区。经过综合首席评委评分,新一代电子信息行业16家优胜企业顺利出炉,3家企业晋级全省总决赛。这也是金华金义新区首次承办“火炬杯”大赛。

  电子信息产业是浙江省特色、优势产业,拥有众多知名企业,同时也是创新创业大赛的热点领域。自本届大赛启动以来,浙江省有效报名企业数为886家,其中,新一代信息技术在七大行业中占比最高,成为本届创新创业大赛的主力军。

WechatIMG2030.jpeg

参赛企业项目答辩路演

  记者注意到,新一代信息技术行业总决赛中涌现了很多通信网络、物联网、云计算等领域的的精英人才和高端项目。浙江香农通信科技公司主要致力于第五代移动通信(5G)应用技术研究院及小基站产业化项目建设;杭州宇链科技有限公司拥有软硬件、云、链上全自主可控技术,打造了全球首个“芯片+云+链”的落地架构。杭州实在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通过AI+RPA技术打造广泛应用于各行业的智能软件机器人,助力客户提质、降本、增效,从“劳动密集型”向“AI密集型”转型,推动生产模式与业务流程实现颠覆式创新升级。

  浙江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以区块链、人工智能、AI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正加速推进产业分工深化和经济结构调整。我国在全球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占据一席之地,产业规模体量全球领先,利用信息技术改造传统经济、培育壮大数字经济新动能的空间巨大。

  作为大赛新一代电子信息行业专场决赛承办地,金华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总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以“打造增长极、共建都市区、当好答卷人”为工作总要求,抢占新一轮信息革命和科技革命的先机,持续优化双创生态,打造具有“硅谷气质”的双创热土。

  经过一天的比赛,浙江鑫柔科技有限公司摘得初创组桂冠,杭州实在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杭州迅维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分别获成长组一、二两名,三家企业将携手晋级浙江省“火炬杯”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

  另据了解,9月17日,大赛将迎来今年唯一一场“背靠背”赛程——湖州德清将举行高端装备制造行业总决赛。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