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科技厅:加快建设高水平创新型省份 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微信图片_20200724195211.jpg

  浙江在线7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吉 通讯员 袁玲玲)24日下午,浙江省科技厅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暨半年度工作交流会议。会议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全省科技工作取得的积极进展,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会议要求全省科技系统坚决扛起“三地一窗口”的使命担当,努力为“两个高水平”和“重要窗口”建设提供有力科技支撑。省科技厅主要负责人、11地市科技局主要负责人和厅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会。

  今年以来,全省科技系统以“两手硬、两战赢”为主线,以科技创新三大专班为重要抓手,以“互联网+”、生命健康、新材料三大科创高地为主攻方向,紧盯全年目标,实行超常举措,取得了统筹疫情防控和科技创新的新成效。尤其是我省科技工作再次受到国务院表彰,是全国首个连续两年获两项科技创新督查激励的省份。

  会议要求,全省科技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和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勇于担当作为,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全省科技系统重点把握好“守正”与“创新”、“确定性”与“不确定性”和“今天”与“明天”三对关系。要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委全会精神,转化为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建设“重要窗口”的战略定力。要深刻认识到科技创新既是应对大变局最重要的工具和最有效的手段,也是“重要窗口”建设最强大的动力和最鲜明的标志。要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加快推进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建设。

  下半年,全省科技工作将聚焦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科技创新全年目标,以超常举措打造“互联网+”、生命健康、新材料三大科创高地,推进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建设,努力为“两个高水平”和“重要窗口”建设提供有力科技支撑。力争全年研发经费增长14%以上、占GDP比重达2.8%,科技进步贡献率达65%。

  会上,全省11地市科技局主要负责人还就上半年科技工作亮点、成绩和下半年工作安排做了交流发言。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