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绿色创新发展联盟正式成立

       6月28日,恰逢全国节能宣传周,由中国(浙江)环保博览会、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浙江方圆检测、杭州滨江区治水办、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浙江物产长乐实业、浙江正泰新能源、西子电梯、西子智能停车、德意电器、产链数科、悦玺汇科技、保盒科技等十余家企业共同发起的浙江绿色创新发展联盟成立大会在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浙江省经信厅、萧山区人民政府三方共建的数字人才集聚区举办,联盟绿色制造数字化检测中心、联盟秘书处也将落户于此。

12.jpg

  浙江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出席成立大会并为联盟成立揭牌。

  中国(浙江)环保博览会主任兼浙江绿色创新发展联盟秘书长于立介绍,浙江省绿色创新发展联盟成立后,将联合绿色制造知名企业共建“1154工程”,概括为“绿标、绿信、绿码、绿融、绿基”, 即打造一个以绿色标准、绿色评价为基础,以五大创新工程为载体,打造绿色创新发展新生态,推动绿色选择,重塑绿色价值,共创绿色发展。

  疫情防控常态化当前,更显企业绿色创新发展的重要性。为了进一步整合资源,凝聚力量,协同发展,浙江省绿色创新发展联盟的成立将有利于突破资源瓶颈,构建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绿色制造等领域新模式,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联盟将秉承“以创新助推绿色发展,以绿色驱动高质量前行”宗旨,构建浙江绿色创新发展生态圈,在切实推进我省绿色制造数字化创新发展的基础上,还将在绿色建筑、环保节能、绿色金融、健康生活、未来社区与低碳公益教育等领域进一步推进数字化赋能与创新发展,推动协同创新,打造我省绿色发展标杆。

QQ截图20200630110824.jpg

  浙江绿色创新发展联盟联合发起单位将牢记使命,融合精进,紧紧把握“区块链”技术引领的第四次工业革命浪潮,以绿色产业为引擎,为浙江高质量创新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浙江绿色创新发展联盟设立二个中心、十个专业委员会。分别为绿色制造数字化检测中心、标准化专业委员会、数字化检测专业委员会、区块链技术专业委员会、绿色制造专业委员会、生态环境专业委员会、绿色能源专业委员会、绿色建筑专业委员会、绿色园区专业委员会、绿色生活专业委员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绿色低碳公益活动中心。

45.jpg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