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科技宣传教育中心开展“七个一”系列主题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

微信图片_20200630175548.jpg

  99载峥嵘岁月稠,又到“七一”建党节,浙江省科技宣传教育中心以“不忘初心、决胜小康”和“建设重要窗口、展示科技担当”为主题,举行“七个一”系列主题活动,庆祝党的99周岁生日。
  “七个一”系列主题活动于6月23日开启,主要内容包括:组织一次集中学习,开展一次党课教育,表彰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组织一次政治生日,签署一份共建协议,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组织一次暖心活动。引导党员坚定政治信仰,永葆忠诚本色,强化窗口担当,为决胜小康和服务省科技厅中心工作贡献力量。
  6月30日上午,省科技宣传教育中心举行“七个一”系列主题活动核心——“不忘初心、决胜小康”党员大会。会上,宣教中心全体党员在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费必胜的带领下,高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听党课和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会议还表彰了1个抗疫先进集体、6名抗疫标兵、6名学习标兵,用身边的真人真事,营造“学榜样,争先锋,做表率”的良好氛围。
  “奥地利作家茨威格说:‘一个人生命中最大的幸运,莫过于在他的人生中途,即在他年富力强的时候发现了自己的使命。’我们都是在最好的年华加入中国共产党组织的,这是属于我们每一名党员的荣耀时光和最美年华。这也标示着,我们有着常人不一样的人生使命。”费必胜从人生使命切入,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具有什么样的姿态?》的主题党课。他从身边党员干部的典型案例入手,围绕省科技宣传教育中心组建半年多来的发展历程,就共产党员应以忠诚、实干、担当、创新的姿态展示先锋模范作用,展开了形象、生动、深刻的阐述。讲课紧扣主题,论述精辟,既有针对性,又有实例解读,很接地气。聆听讲课的党员同志们聚精会神,边听边悟,意犹未尽。
  党员大会召开前夕,省科技宣传教育中心组织了一次集中学习,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车俊省委党校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科技厅党组(扩大)会议上厅党组书记何杏仁讲话精神。在此基础上,中心党总支和属地沿山河社区党委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中心领导探望慰问了两位离休干部,以及通过参观杭州市党群服务中心为7月份入党的党员过了一次政治生日。有效增强了中心全体党员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
  通过“七个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党员纷纷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当中,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为决胜小康和服务省科技厅中心工作发挥积极作用、作出重要贡献。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