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浙澳情” 浙江举行科技创新精准合作对接澳大利亚专场活动

       浙江在线7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吉 通讯员 孙常云)7月2日,浙江-海外科技创新精准合作“云对接”活动开展澳大利亚生命健康专场。浙江省科技厅合作处负责人、澳大利亚驻中国大使馆科技参赞通过云端连线致辞。合作处负责人和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政府驻华副专员各自介绍了浙、澳两地生命健康产业及科技创新政策等情况。 

WechatIMG14.jpeg

浙江-海外科技创新精准合作“云对接”活动澳大利亚生命健康专场

  当前,浙江正着力打造以创新药物研发与精准医疗为标志的生命健康科创高地,着力在构建创新平台、集聚创新资源、营造创新生态、促进科技产业融合、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新突破,高水平建设健康浙江,为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持续半年的疫情不仅没有阻挡住民营经济活跃、创业创新氛围浓厚、文化包容开放的浙江追求科技创新迭变的步伐,反而让这块民营经济发达的土地获得了涅槃重生的机遇和发展。”合作处主要负责人在致辞时希望浙澳两地的合作不断升华,续写好“浙澳情”这篇大文章。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郑敏、澳大利亚彼得·杜赫提传染病与免疫研究所彼得·雷维尔教授,分别就新冠肺炎病毒检测、疫苗研究和抗病毒方面的项目进展,以及与中国目前的合作情况及未来的科技合作机遇等方面,与在线嘉宾作了经验分享和交流。

  澳方代表在线展示了消毒追踪传感器项目、显微内镜技术项目、家庭式激光诊疗技术、辐射传感器技术等10个项目。这些推介项目因具有较高的创新性和广阔的产业前景,受到了参会代表的高度关注。

WechatIMG10.jpeg

省科技厅合作处负责人介绍浙江省生命健康科技创新情况

  据介绍,此次浙澳技术“云对接”活动突出了“高、新、奇”,集中展示了澳大利亚近年来在生命健康领域所取得的优质创新成果。活动采用线上直播平台的形式,让浙澳两地项目负责人与相关科研院所、企业代表在线“无缝对接”生命健康领域的高技术项目,在线浏览量达6万人次。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