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科协举办留学生创业沙龙活动 搭建国际交流新平台

微信图片_20200611202459.jpg

  6月10日下午,由杭州市科协、浙江工业大学国际学院主办,江干区委人才办、江干区科协等单位协办的“筑梦江干,畅想未来”留学生创业沙龙活动在墨西哥中国中心举行。这也是杭州市科协在疫情趋缓后,再度为外籍人才在杭创新创业开启平台。

  据了解2020年在杭州的年轻人创业已占创业市场的70%,科技创新一直是推动人类走向未来的主要力量。年轻企业拓展创新思维,应广泛开展创新活动,努力助推科研成果转化和应用,主动服务国家创新发展,顺应国际潮流趋势,把创业知识应用到最大化,创业理念发挥到最大化,最后实现创业经济利益最大化。

  杭州市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政策法规把资金引导到最先进的项目上去,把创新作为经济的动力源泉,并衷心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让外国留学生了解杭州,了解在杭创业的情况。活动旨在建设国际人才引进、技术合作、项目加速的科技产业高地,促进文化交流,打造“一带一路”国际科技文化合作示范基地,吸引外国留学生在江干区大规模创业,带动江干区经济技术发展,链接墨西哥中国中心,打造国际合作创业的大本营。

微信图片_20200611202511.jpg

  墨西哥中国中心总裁方硕带领外国留学生参观创业中心,并介绍中心的运营模式,他表示希望通过墨西哥中国中心这个平台为载体,为有创业意向的众多在杭外国留学生提供帮助。

  中心创业项目《我的创意盒》团队合伙人凌宇向大家分享了创业初衷、心得与经验,他说:“创业需要激情,需要脚踏实地,好的产品是核心竞争力”,凌宇真情实感、亲身体验的分享博得了阵阵掌声。

  最后,外国留学生们与江干区相关部门领导、中心创业项目带头人,就目前杭州创业环境、创业方向以及政府对创业政策支持等问题进行了沟通与交流。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