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科协:打造与“三个地”相适应的新时代科协高地

       浙江在线3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吉 通讯员 周赟)3月27日,浙江省科协以通讯会议形式召开了十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2019年全省科协主要工作,全面部署了2020年工作任务。省科协主席姚克向大会提交了题为《强化服务宗旨 彰显活动力量 积极打造与浙江“三个地”相适应的新时代科协高地》的工作报告。

  会议回顾总结了2019年全省科协主要工作。会议指出,一年来,在省委坚强领导和中国科协有力指导下,省科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突出科协组织优势、人才优势、服务优势和活动优势,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主动作为,特别是在把握党建统领、开展品牌活动、践行服务宗旨、推进深化改革等方面成效显著,为浙江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协方案”。

  2020年是高水平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冲刺之年,也是新时代新阶段的谋划之年,更是举国上下抗击疫情、加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会议对强化党建工作、助力省域治理现代化、助力实现疫情防控发展双胜利、打造浙江科协品牌、助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布局“十四五”规划及履行四服务职责等2020年七大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科协及所属学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活动为生命的工作理念,坚定开放合作、守正创新,持续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强化党建工作全覆盖,积极助力省域治理现代化,助推防控发展双胜利,扎实履行“四服务”工作职责,团结带领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再树标杆、再当头雁,全面推进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浙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积极贡献。

  此次会议是一次在特殊时期召开的特殊形式的会议。会议通过网上科协系统不仅提高了知晓率和影响率,同时对市县科协工作也具有推动作用。会议确认了有关人事事项。省科协第十届委员会委员,各市、县(市、区)科协主要负责人,省科协机关各部门、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