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科技金融论坛在杭举行 致敬创新发展的新浙商

        近年来,科技金融发展迅速,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科技”正不断推动“新金融”走向迭代发展,浙江更是开启了科技金融新篇章。1月8日,主题为“致敬创新发展的新浙商”的浙江科技金融论坛在杭州举行,3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科技新浙商、浙江创新女杰以及科技型企业代表们齐聚一堂,围绕“如何推进科技金融创新,助力科技企业发展”进行讨论交流。

       浙江省科技厅原副厅长、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王宏理在致辞中表示此次论坛意义重大: “科技是反应物,金融是催化剂,反应物只有在催化剂的作用下才会快速发展。此外大数据、互联网、物联网这些科技手段也创新了企业的商业模式,科技的每一次进步都让社会进步。相信科技和金融的融合会让生活更美好,也会给社会进步提供强大的力量。”

微信截图_20200108231105.png

  2019年对于不少科技创新企业来说相当不易,但也不乏亮点。浙江省科技创新企业协会会长、杭州远方光电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建根说道,在“凤凰计行动”的计划鼓励下,浙江有24家企业登陆资本市场,其中8家企业率先登陆科创板;浙江政府更是把“数字经济”当作一号工程来抓,出台了企业科技创新的政策;新《证劵法》出台更是鼓励了大批科技创新企业注册上市等等,这些都说明政府和社会一定会为科技创新企业营造更好的金融环境和更全方面的支持。他预期道2020年,浙江科技创新企业最具有挑战和最有机会的十年将正式开启。

微信图片_20200108231027.jpg

  会上还为年度创新人物、2019十大巾帼浙商、2019浙江创新发展领军企业获得者颁发证书。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IBM金融科技专家傅加成作了《数字经济时代的金融科技创新发展》的主题演讲,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黄先海作了主题为《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与中国未来新增长点》的主题演讲。杭州圣祖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博川作为企业家代表也作了“企业家如何正确吸引财富的六项流程”的主题演讲。

  本次论坛还发布了《2019浙江金融科技创新发展报告》,该报告对浙江金融科技产业生态体系进行了深度解读,重点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四大技术领域,详细介绍金融科技关键技术及相关应用情况,还指出当前金融科技产业发展面临的挑战以及最新的发展趋势。

微信图片_20200108231018.jpg

  在圆桌论坛环节,围绕“科技金融促进新经济发展”,“企业创新或产业创新的实践与体会”,来自浙江富中联电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颜玲珠, 杭州泛亚卫浴有限公司董事长叶如君,杭州远方光电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建根,浙江中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爱娣,全球会长论坛秘书长、印花行业协会会长詹红伟多位嘉宾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创新创业经历,与大家展开热烈地交流。

  同时,第五届全球会长论坛也在会上向大家发出了邀请。

  本次会议由科技金融时报主办,浙江省科技宣传教育中心合办,浙江省科技新浙商促进会、浙江省科技创新企业协会承办。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