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杭科技馆开展元旦“机器人嘉年华”活动

       11日,由余杭区科技馆主办,杭州申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同绘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欣禾圣世科技有限公司和杭州泽高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2020年元旦“机器人嘉年华”活动在余杭科技馆广场启幕,本次活动共吸引了近千余名市民朋友前来参观体验。




       上午9点,余杭科技馆广场前人头攒动,伴随着音乐声,卡通人偶发放着当天的活动单,并与前来参加活动的小朋友进行互动。活动在主持人的介绍中拉开序幕。首先出场的是来自中国首款荣登春晚的机器人阿尔法,也是国内自主研发的人型机器人,身高40公分,它们一边唱歌一边跳舞,憨态可鞠的模样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接着出场的是大型机器人大黄蜂,由于电影《大黄蜂》热播,身材高大健壮的荧幕形象早已深入人心,大黄蜂的出场,市民们兴奋不已,现场气氛立刻到达了沸点,尖叫声不断,并纷纷与之互动、合影。此外,还有3D打印机器人组件,再进行拼装体验的游戏和儿童纸样机器人装备体验等。




       本次活动除了“机器人表演互动”“机器人拼装游戏”“儿童机器人装备体验”等内容外,还在科技馆一楼展厅设置了腹腔手术镜模拟、牙科手术模拟器、天文科普系统、室外轮式巡检机器人、雷达互动故事墙、骨骼绑定互动、AI物品识别柜、智趣墙面、益智蛋宝、墙面实验室等现代高新人工智能展品。(孙李红)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