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位科学家浙江行 架设基础研究与浙江产业新桥梁

       浙江在线11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吉 曾杨希 林辰辰)11月28日至29日,由浙江省人民政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办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科学家浙江行”活动在杭州和嘉兴举行。

  活动中,共有数字经济和科学仪器研制等领域超过180位科学家参会,48个项目参加路演,600多名浙江企业、创投机构、孵化器、众创空间和高校院所专家代表参加对接,并有10个项目成果当场进行了合作意向签约。

A20I5683_副本.jpg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科学家浙江行活动在杭州开幕(詹忠华/摄)

  在杭州会场上西安交通大学张镇西教授、同济大学刘富强教授等专家代表,带来了24个图像识别、大数据、智能控制领域的科研成果,并重磅展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浙江省人民政府两化融合联合基金16个资助项目的优秀成果。在嘉兴会场,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吕达仁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戴琼海教授等科学家参会。

A20I5922_副本.jpg

科学家进行现场路演展示科研项目(詹忠华/摄)

  此外,嘉兴会场还组织了科学仪器现场展示。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国内61所高校和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等29家科研院所的130位科学仪器研制和应用领域专家,对231个仪器项目进行现场展示和海报展示。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科学家浙江行”活动已是第二次举行,活动旨在发挥浙江在政府服务高效、民营资本活跃等多方面优势,为我国基础研究成果与浙江省产业发展之间架设桥梁,同时进一步探索科学基金成果应用贯通新机制。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