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江实验室发布“天枢”人工智能开源开放平台

WechatIMG1446.jpeg

  11月2日,在2019 AIIA人工智能开发者大会上,之江实验室正式发布“天枢”人工智能开源开放平台。

  “天枢”人工智能开源开放平台是由之江实验室牵头,联合浙江大学、北京一流科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阿里巴巴等顶尖创新力量,共同研发打造业界领先的人工智能平台。

  “天枢”首次发布的六大生态模块面向智能视觉、智能交通、智能金融、智慧城市、智能医疗、智能机器人等六大产业领域,联合了包括阿里云、蚂蚁金服、海康威视、商汤科技、格灵深瞳、建设银行、迅蚁科技、科沃斯等首批48家合作伙伴,共同构建AI生态朋友圈。

  “‘天枢’之名源自北斗七星的魁首,更有着智慧引领的文化内涵。”之江实验室主任朱世强在解读平台名称由来时说,“我们希望凝聚业界优势创新力量,共同为人工智能算法提供高性能平台框架,培育自主人工智能技术研发和产业生态体系。”

  对人工智能开发者而言,天枢提供的开发平台拥有一站式全功能AI开发套件和领先的AI模型集成,将大大提升人工智能技术的研发效率。

  之江实验室副主任、“天枢”平台总架构师鲍虎军表示,与其他开放平台相比,“天枢”拥有自研高性能核心计算框架、一站式全功能AI开发套件、AI模型集成和端边云自由部署、智能化协同运行四大特点。

  人工智能开源平台是整个AI技术体系的核心,上承算法应用,下接底层硬件。“我们将开展面向人工智能的软硬件协同优化技术研究,解决平台适配性能瓶颈问题,从根本上提升平台的计算效率。”鲍虎军说。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