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知名海底硫化物科学家共聚杭州探讨重大科学问题

       浙江在线9月29日讯(通讯员 陈斯音 浙江在线记者 张吉)日前,首届国际大洋中脊协会海底多金属硫化物资源工作组国际研讨会在杭州召开,150多名国内外硫化物资源领域知名科学家和青年学者从地质学、地球物理学、地球化学、岩石学等不同领域,对洋中脊硫化物矿床形成、分布以及赋存等各个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

  会上,来自海底硫化物资源领域的11位知名专家做了大会主旨报告,分别汇报了各自研究领域所取得的最新进展;分组及大会讨论有效梳理出了目前热液成矿过程中存在的已知和未知的重大科学问题及相对应的解决思路;年轻科学家专场及海报展为年轻学者提供了展示科研成果及与国内外同行深入交流的平台。

  与会专家学者认为,此次热液成矿过程研讨会所梳理出来的重大科学问题及应对策略将可为后续洋中脊热液硫化物资源勘探及科学研究提供借鉴,将促进对全球范围内热液系统的形成机制、分布格局和资源潜力等领域的研究与理解。大会的召开,对于加强我国洋中脊硫化物资源领域的科学家与国外同行间的交流、促进我国在西南印度洋海底多金属硫化物勘探合同区及其它洋中脊区域的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研讨会由洋中脊海底多金属硫化物资源主办,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和自然资源部海底科学重点实验室承办。据悉,洋中脊海底多金属硫化物资源工作组成立于2018年12月,工作组致力于提高全球科学家在洋中脊硫化物资源研究领域的国际合作,共同解决在洋中脊尤其是慢速和超慢速扩张洋中脊海底硫化物的成因、机理和特性研究等方面所面临的科学难题。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